新浪财经 股票

民生证券被警示:保千里被立案后发11篇研报强烈推荐

新浪财经

关注

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发起维权:http://wq.finance.sina.com.cn/

微博关注@新浪证券、微信关注新浪券商基金、访问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财经首页都能找到我们! 

新浪财经讯 近日,北京证监局公布了对民生证券的警示函。

据介绍,在保千里被立案调查后,民生证券发布11篇评级为强烈推荐的研报,未对立案调查情况进行风险提示。研报评级、风险提示审慎性不足。

其二,公司发布题为《立案调查出结果,不确定因素消除》的强烈推荐简评,认为“本次立案调查结果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不构成重大影响”“影响股价的不确定因素正在消除”,相关判断理由不充分、结论不审慎。

北京证监局表示,上述问题反映出公司研究报告质量控制和合规审查把关不严,违反了《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九条、第十条规定。依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第二十二条规定,现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提醒公司关注研究报告业务合规风险,建立与重大事项有关的控制机制,加强对重大敏感信息的关注,强化专业审慎判断;加强对研究报告的质量控制和合规管理,做到实质复核;改进研究人员考核机制等。


参与维权、律师入驻详戳二维码 ↓ 新浪财经将持续为投资者发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