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金TMT联席主管田晓安加盟今日头条 出任副总裁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雷帝触网 雷建平 

雷帝网 雷建平 12月11日报道

雷帝网今日获悉,中金TMT联席主管田晓安日前已加盟今日头条,出任今日头条副总裁。田晓安直接向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汇报。

这也是前优步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之后,今日头条引入的又一名重量级高管。

资料显示,田晓安曾经在中金公司工作过10年,担任董事总经理、TMT联席主管、金融投资机构主管等职务,更早期在花旗银行、港交所等单位工作。

搜狗上市现场,雷帝网创始人雷建平还曾与田晓安在纽约见过一面。

此次加盟今日头条,也是田晓安职业生涯的一种转轨。

今日头条已在2016年年末拿到红杉资本、建银国际等方面投资的10亿美元D轮融资,融资超过200亿美元。

日前传闻称,今日头条正与一些投资者接触寻求融资,公司估值为300亿美元,目前融资尚未完成。

据悉,今年以来今日头条动作凶猛,不仅短视频、问答、抖音等项目发展迅猛,在海外也在不断布局,最近投资了猎豹移动子公司Live.me,收购新闻聚合平台 News Republic。

今日头条还收购北美知名短视频社交产品Musical.ly,旗下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将和 Musical.ly进行合并,如今,今日头条的海外化布局逐渐已成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