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券商晒九月成绩单 七成净利上涨或将带来估值提升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券商晒九月成绩单 七成净利上涨

来源:华西都市报

随着上市券商9月财务简报出炉,前三季度的业绩情况也逐渐清晰。截至10月19日,已有29家上市券商发布9月月度报告。29家上市券商营业总收入为170.35亿元;净利润总额达71.76亿元。29家券商中约八成券商营收环比增加,七成券商净利润环比实现增加。其中中信证券以18.97亿元的营业收入拔得头筹。

七成券商报喜

数据显示,已经发布9月财务简报的30家上市券商净资产合计10639亿元,与上月持平。平均净利润率为42%,较上月提升1%,有22家券商净利润环比上涨。
其中,西南证券以815.14%的环比增幅成为9月业绩增长最快的上市券商,全月录得净利润1.0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太平洋证券和西部证券。太平洋证券9月份实现净利润2.17亿元,环比增长354.56%;西部证券9月份实现净利润1.46亿元,环比增长230.19%。此外,单月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券商还有东北证券、第一创业证券和东吴证券。
从净利润来看,中信证券9月份实现净利润达到8.7亿元,位列28家上市券商首位。其次是国泰君安证券,该公司9月份实现净利润7.1亿元;从营业收入来看,中信证券以18.97亿元的营业收入拔得头筹,其次是申万宏源和国泰君安,当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3.73亿元和13.69亿元。
对于券商业绩的向好,华泰证券认为,交投情绪转好、两融及股票质押规模回升、投行业务规模维持高位等因素带动券商9月业绩大幅转好。不过,月度业绩仍有较大分化,行业竞争格局渐现。

估值有望提升

从估值来看,2017年券商股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当前大券商PB水平在1.5-1.8倍左右,PE水平17-20倍。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下半年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在市场预期、政策方向和业绩提升下,券商估值有望提升。
平安证券表示,年初至今,在金融板块中,券商股相比银行、保险股涨幅很小,整体估值尚处中枢水平,有上涨空间。此外,由于券商板块持续快速上涨需要大量资金,目前看很难出现2014年底的火爆行情,且考虑到证金增持券商的空间有限,预计整个券商板块将出现缓慢上涨行情,维持行业“强于大市”的评级。
渤海证券也指出,券商经纪、自营、两融等业务的市场经营环境持续向好,四季度券商业绩有望持续好转。从业绩发展潜力来看,伴随未来业务规范逐步完善,利好大券商。看好两条投资主线。一是风控好、估值低、专业能力强的大型券商,建议关注华泰证券(互联网经纪业务转型财富管理较为彻底,投行产业链服务能力强)。二是弹性大,事件驱动型的中小型券商,建议关注兴业证券(欣泰事件利空逐渐出尽,员工持股计划稳步推进)以及国元证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