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最新龙虎榜百强营业部:最高半年上榜678次 华泰中信上榜最多

券商中国

关注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A股市场的龙虎榜犹如琅琊榜,尽显各路资本“豪杰”。

当某只个股盘中发生较大涨跌幅或是较大换手率时,那么该股便会出现在沪深交易所的龙虎榜单中,哪家证券营业部看多、哪家营业部看空,榜单中一览无遗。

能够登上龙虎榜单的个股,都是当期市场的热点。不少投资者都以此为投资风向标,跟着大资金去操作,无论在安全度还是收益上都有所“憧憬”。不过,跟买也是个手艺活,这些个股买卖双方均以游资为主,手法凶悍,快进快出,一不当心可能就站在了山顶。

每年的龙虎榜百强营业部都会有所变化,今年上半年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发生了较大变化。今天我们就看看,龙虎榜百强营业部有何变化,以及如何利用龙虎榜的数据,来捕捉神秘的游资行踪。

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大洗牌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6月20日,今年以来登上龙虎榜的证券营业部前100名当中,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以115.12亿元的交易额位居榜首,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证券营业部分列第二、第三位,交易额分别是96.45亿元和87.30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发了较大变化,47家营业部“新贵”冲出重围,进军百强席位。

具体来看:

2016年上半年从未上过龙虎榜单的4家营业部,竟然冲进了今年上半年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分别是宏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东海证券厦门祥福路营业部、大同证券晋中迎宾西街营业部、东方证券厦门仙岳路营业部;

金元证券南京广州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瑞金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湖北分公司、信达证券杭州丽水路营业部、光大证券温州划龙桥路营业部表现最为抢眼,排名上升超过3000多位;

老牌劲旅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由去年同期的第5名攀至今年第1名,去年同期的第1名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降至今年的第2名。

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华泰占15家

全国营业部数量逼近10000家的当下,营业部间的竞争越发激烈。不过,在激烈的竞争下,经纪业务集中度逐渐上升,“强者恒强”已成定局。同样,证券公司拥有龙虎榜百强营业部数量的多少,也是印证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的强弱的一个标准。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华泰证券共有15家营业部进入了龙虎榜百强名单之中,中信证券则有13家营业部入驻百强,国泰君安证券8家营业部也在百强名单中。

证券行业经纪业务“强者恒强”的特点,在龙虎榜百强营业部中显露无遗。百强营业部数量前三的证券公司分别是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而这三家证券公司在1-5月份的股基交易量也是位居前三。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1-5月份,股基成交额前五的证券公司分别是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国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成交额分别是7.39万亿元、5.32万亿元、5.19万亿元、4.37万亿元、4.16万亿元。

游资偏好这些股

就个股而言,能够登上龙虎榜单的个股,都是当期市场的热点;就营业部而言,能参与这些个股的炒作,资金都是异常活跃的,我们暂将这些资金统称为游资。

对于A股投资者来说,游资是个双刃剑,用好了可攻敌,用坏了被收割。因为,游资所到之处,必能掀起市场热点,但这些热点也会戛然而止,跟进去的投资者都将是游资战胜的勋章。

我们先来看机会,不少投资者都以此为投资风向标,跟着大资金去操作,无论在安全度还是收益上都有所保证。今天我们就看看,如何利用龙虎榜的数据,来捕捉神秘的游资行踪。

以龙虎榜前10强营业部为样本,可以发现,游资对于个股的青睐度不同。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频繁交易的前三个股分别是冀东装备(6次)、太阳电缆(4次)、江阴银行(4次),可以看出,游资偏爱雄安概念、次新股概念,均是市场热点概念。

以太阳电缆为例,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于1月6日大举买入,买入金额为4097.48万元;1月18日,该营业部再次买入2316.8万元;1月19日,该营业部大举卖出,卖出金额1.26亿元。太阳电缆则是在1月19日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1月20日开始,股价便进入了漫长的回调期,该游资操作堪称完美。

在这波行情中,小散们能不能跟着游资一起赚钱,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于1月6日大举买入,后几个交易日跟风买入的小散们都将收获不菲收益。

再问,在这波行情中,小散们会不会被收割,答案当然也是肯定的。

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于1月18日再次买入,如果在此后的几个交易日里,小散们跟风买入,那就只有在山顶站岗了。

所以,跟买确是个手艺活,游资手法凶悍,快进快出,处理得好,一起“分肉”吃,处理的不好,那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些题材最受青睐

我们再来看看,游资们都喜欢什么题材。

老大——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最偏爱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房地产开发三大题材,进出这些题材的次数分别是8次、7次、7次;

老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最偏爱专用设备、化学制品、通用设备三大题材,进出这些题材的次数分别是15次、12次、10次;

老三——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最偏爱专用设备、输变电设备、化学制品三大题材,进出这些题材的次数分别是9次、8次、8次。

若将前10强营业部纳为一个样本,可以发现,游资们的喜爱会有一定的重叠。数据显示,游资最喜爱的五大题材分别是化学制品、专用设备、通用设备、汽车、输变电设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