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股民打新中了1000股却卖不掉:申万宏源和格尔软件都表示无能为力

新浪财经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新浪财经讯(李昆) 近日,新浪财经股民投诉平台收到朱先生的投诉,称其4月20日左右中签的新股格尔软件于5月8日开板至今,出现无效委托,无法抛售的情况。在经过多方咨询后,依旧没有得到任何有效的解决办法。

以下为投诉原文:

我在今年的4月20日左右中了一个新股1000股;在2017年5月8日开板的,这天想抛出去,可是抛不出去,委托了好多次,都是无效委托,于是我打电话到申万宏源营业部95523,后来他们联系了我,说我这个股票有可能被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中心冻结了,让我本人去中国结算中心查询,当天下午我去查询了,并且开了张证明,证明了我本人账户状态正常,并且帐户里的所有股票都是无限售流通股,并且扫描后发给了他们,他们又帮我查,说有可能我的名字跟上市公司的高管有可能重名,又让我打电话给上市公司格尔软件,可上市公司告知我不可能有这种情况,说名字一样但是身份证号也不可能一样,而且帐户号也不一样,所以说不存在这种可能,让我找申万宏源营业部,到今天已经第6个交易日,我是一个平民老百姓,好不容易中了个新股,我急呀,不知道找谁帮我解决这个问题,别的股都能正常买卖,就这个新股不能抛,请你们帮帮我,明明是营业部的原因,现在都是投资的问题了。

被投诉人的姓名或电话:

交涉结果:

目前到现在还不能卖掉这个股票,营业部说打电话去问,电话都没人接,就是让我等,到时候股票跌了,损失找谁呀。

新浪财经就此联系了朱先生,朱先生表示,其本人先联系了申万宏源客服代表王先生,王先生表示新股股票可能被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中心冻结了,建议其前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中心解决。当天下午朱先生前往结算中心柜台开具了账户信息表,发现并未出现冻结,所持股份也非限售流通股。结算中心坐席代表表示可能因为朱先生名字与该上市公司高管重名,建议其联系格尔软件。朱先生就此联系上市公司,上市公司表示即便重名,身份证也不一样,账户号也不一样,故不可能因为重名导致。朱先生于5月15日最近一次主动联系上海申万宏源双流路15号营业部也未得到有效答复。朱先生表示,就在昨日收到申万宏源营业部王先生的电话,其表示申万宏源营业部及上市公司现已将相关信息上报上海证券交易所,问题择日可以得到解决。

以下为朱先生提供的证据:

新浪财经就此事联系了上海申万宏源双流路15号营业部王先生,询问相关原因。王先生表示现已将相关文件交予上交所处理,具体原因不清楚,一切需等上海证券交易所答复,营业部会及时跟进相关信息。至于可能出现的损失问题,王先生表示:“问题出在谁身上,谁负责赔偿”。

新浪财经就此事联系了上市公司格尔软件邱总,再次询问有关情况。邱总表示,公司接到信息后,马上与监管部门取得了联系。因为出现了一个同名同姓的情况,公司已经将相关情况与申万宏源营业部进行了沟通,并上报给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时,邱总表示格尔软件作为上市公司,会认真对待公司每一个股东的诉求,公司会尽快帮助朱先生解决这个问题。至于可能出现的损失,邱总表示,市场是波动的,公司会尽快帮助处理朱先生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