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吴晓求:科创板是为改善资本市场的功能结构而设立的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7月16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科”公司峰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来自监管层、上市公司、科创企业以及PE、VC行业的400余名嘉宾共聚一堂,就“科创时代的企业创新和政策护航”、“科技+资本or资本+科技”等主题展开热议,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的未来力量。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还有一星期科创板就开始运行了,科创板的设立对中国资本市场是一次重大的制度变革,也是一次重大的理念转型。科创板的定位是希望中国的高科技企业跟踪世界前沿,同时也是面对国家重大的战略需求而设立的。它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大家没有看到的,就是它要改变中国资本市场的功能结构,也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还有提升金融的供给效率,要改善资本市场的功能而设立的。

大家都知道科创板与中小板、创业板根本的不同在于它的发行制度,这是最根本的,因为发行制度采取的是注册制,所以它的监管重点、信息披露的重点,包括法律的要求都会有重大的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