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农业股白马股成今年赢家 多股逆市创历史新高(名单)

新浪财经

关注

黑马频出!这两板块竟是今年最大赢家!板块内多股逆市创历史新高

数据宝 梁谦刚 

统计显示,不含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63股近一个月内股价曾创下历史高点。分行业看,农林牧渔行业入围股数量最多,有9家。部分业绩稳健增长的白马股股价也频频走高。

中钢天源今日早盘再度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近6个交易日,中钢天源收获5个涨停板,成为近日市场最大热门股之一。单纯从业绩来看,中钢天源亮点并不明显,去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9.88%,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27.45%。公开资料显示,中钢天源主营磁性材料、磁器件、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研发、生产与销售。昨日稀土永磁概念骤然爆发,无疑给原本气势如虹的中钢天源再添助力。

中钢天源近期股价的持续大涨,与其身兼稀土永磁、燃料电池、预高送转概念均有一定关系。此前公司针对股价异常波动表示,全资子公司南京新材料研究院近期签署《“氢燃料电池石墨双极板材料”项目合作协议》,现阶段投入资金较小,该项目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此外,公司于4月26日公布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税前派1元转增5股。

63股近一个月股价曾创历史新高

近期A股市场成交不活跃现象并未有效缓解,两市成交额多日在5000亿元上下波动,北上资金本月净流出已达308亿元。不过尽管如此,少数股票仍然走出独立行情,甚至还打破历史纪录。

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63股近一个月内股价曾创下历史高点。分行业看,这些股票主要分布在农林牧渔、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轻工制造等行业,其中农林牧渔行业入围股数量最多,有9家。值得一提的是,农林牧渔板块今年以来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截至昨日,行业指数累计涨幅51.86%,排名行业第2位。

农业股、白马股成最大赢家 多只个股创新高

农业股成为今年黑马集中营,行业内有8只个股年内股价翻倍,分别是正邦科技、新五丰、瑞普生物、天邦股份、唐人神、傲农生物、新希望、牧原股份。农林牧渔行业内公司股价的强劲表现,与今年猪周期及白羽肉鸡产业景气度上升不无关系。

白马股也是今年的大赢家,多只龙头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如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公司年度业绩自上市以来持续增长,去年净利润首次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30%。保险行业龙头中国平安,去年盈利首次迈过千亿大关,今年一季度更是大幅同比增长77.1%。家电行业龙头格力电器去年实现盈利262.03亿元,同比增长16.97%。调味品行业龙头海天味业,去年实现盈利43.65亿元,同比增长23.6%。旅游业龙头中国国旅去年盈利迈过30亿元大关,今年一季度又大幅增长,实现盈利23.06亿元,同比增长98.8%。除上述几只个股外,银行业招商银行、白酒行业五粮液、交通运输行业上海机场、农林牧渔行业牧原股份、白酒行业泸州老窖、电子行业立讯精密、光伏行业隆基股份等白马股也于近一个月创下历史高点。

部分送转股创新高,国瓷材料昨日大涨8.08%,盘中最高价及收盘价均创下历史新高,公司年报10股转5派1。同样年报高送转我武生物,昨日股价也创历史新高,公司年报10送8派2.5元。

此外,还有部分小市值公司走出了不一样的独立行情,如中孚信息、华体科技、金陵体育、大连圣亚、中源家居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