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探析上好佳如何用行销突围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据中国产业调研网发布的《2019年版中国膨化食品市场专题研究分析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要求越来越高。

近年来,国内膨化食品市场增速较快,18年膨化食品总销售额保持了20%以上递增速度,19年仍在持续递增中。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膨化食品年销售额约为150多亿元,产量约为125万吨,预示着这个行业仍然在扩张,并拥有广袤的市场。

各大品牌不断致力于推出新品,满足日益变迁的消费者口味需求。提起小时候记忆深刻的零食,除了咪咪、旺旺雪饼,上好佳的虾条与玉米片也在不少人的童年里占据了一席之地。

随着网红产品的层出不穷,咸蛋黄口味以鲜香流沙的口感,逐渐崭露头角。从每年排得水泄不通的杏花村咸蛋黄肉松青团,到必胜客新推出得咸蛋黄芝士奶盖及全系列,再到中秋期间一盒难求的半岛双黄月饼,咸蛋黄旋风甚至连冰激淋、鸡排统统没有放过。

上好佳品牌正是瞄准了市场上口味偏好的趋势,于今年推出了上好佳田园薯片鲜香咸蛋黄味,受到了年轻人群近乎成瘾的青睐。

走特别的路 上好佳这波操作有点炸

「咸蛋黄是种瘾」选择了一条突破以往零食类广告的传播套路,采用意识流的影像手法来讲述「咸蛋黄上瘾」的故事,并携手去年以《地球最后的夜晚》奪下金马奖最佳摄影的姚宏易,把潜意识空间实体化,营造梦幻迷离的氛围。全片艺术化的表述方式,希望让观众透过视觉与听觉,感受成瘾的过程,把想象空间留给观众,大胆挑战大众的观影习惯。

联手潮牌AKOP,上好佳趁热打铁推出限定联名款,让所有喜欢咸蛋黄色的年轻人一起过了一把潮瘾,限量TEE在YOHO平台发售三天内便售罄。

线下快闪 限定饮品

为了更好的诠释「咸蛋黄是种瘾」的概念,上好佳品牌又与知名潮流平台YOHO进行战略合作,联手打造咸蛋黄风格的线下快闪店,此后更有望目睹两个品牌碰擦出更有趣的火花。YOHOBLU快闪店内不仅陈列了上好佳限量联名系列服饰,更为吃货们精心调配,推出独家咸蛋黄拿铁,为入店必点的隐形菜单饮品。

诸多时尚媒体,美食博主在开幕首日慕名前来打卡,为整个快闪店注入了满满的年轻活力。

同时,对于上好佳品牌而言,这款新品的推出更预示着市场的巨大变革,现代年轻人的喜好并不会锁定在某一个特定的产品之上,而更关注在品牌态度的认同感。

“现在的广告环境与过去非常不同。网络上很多有趣的内容和资讯,同时也在争夺人们的注意力。我们想尝试一些不同的、创新的营销方式,而这对上好佳来说,也是一种突破。”上好佳品牌负责人施爱莲认为,“这只是个序幕。接下来上好佳将在品牌年轻化上作做出更多突破,挑战这个竞争白热化的市场,值得期待。”

 东方网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