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全球股市狗年总结:尼日利亚一年跌超28% 登顶最熊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全球股市狗年总结:尼日利亚一年下跌超28% 登上最熊榜首

来源:数据宝

过去一年,全球股市遭血洗,各大指数纷纷下跌,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从已有数据来看,全球股市在狗年(2018年2月16日至2019年2月4日)的表现并不理想。不过狗年的颓势主要受2018年全球经济动荡的影响,有分析师甚至称之为100多年来全球金融资产表现最差的一年。从2019年1月行情来看,全球股市均有回暖现象。

截至2月3日,全球16个主要指数中有13个于狗年下跌。回顾狗年,中国A股市场从3200点上方下降至2600点,最终以2618.23画下句点。狗年以来,A股可谓跌宕起伏。不过从1月表现来看,A股年前有所回暖,为2019年开了个好头。

不过中国股市的下跌之旅并不孤独,从全球范围来看,据不完全统计,123个全球指数中有89个指数于狗年下跌,占比超七成。尼日利亚综指、波兰SWIG80、希腊ASE综指等市场均下跌幅度居前。尼日利亚综指以28.09%的区间降幅超越深证成指,排在第一位。

据路透社1月23日报道,尼日利亚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由于担心油价下跌拖累经济增长,加上美国市场利率上升、大选引发政局紧张等因素,2018年从尼股市撤离的外资达6427亿奈拉,约合21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48%。

分地区来看,韩国是亚太地区跌幅较多的市场,有两个指数进入前十。分别为韩国KOSDAQ综指、韩国综合指数,区间分别下跌15.46%、9.02%。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1月14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2018年外国投资者在韩国股市净卖出股票共计6.678万亿韩元,约合60亿美元。这是韩国股市时隔3年再现外资净卖出。

欧洲中东地区市场中,除尼日利亚综指外,希腊ASE综指表现较差,区间下跌23.9%。经过多年紧缩措施,希腊经济持续好转,并在去年8月退出历时8年的金融救助计划。不过因市场担心希腊银行坏账等问题,希腊股市一直表现不佳。希腊银行家和政府官员表示,希腊政府正考虑制定一项资产保护计划,以帮助其银行剥离不良贷款,加速清理资产负债表。

美洲市场表现较弱的为墨西哥MXX,区间下跌10.39%。2018年该指数累计下跌15.63%,为10年来最差年度表现。投资者对于新一届左翼政府将如何管理经济持有一定的怀疑态度,此外人们也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情况与贸易争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