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谁是百度送出9亿红包背后的功臣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9亿现金,208亿次互动,2019年的春节红包大战必将在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除夕夜春晚红包刚刚落下帷幕,春晚期间百度共发出1000万个20.19元的红包,100万个88元红包,10万台小度AI音箱,1万个2019元红包以及若干手气红包,全球观众参与共同瓜分9亿现金红包大奖。

当晚百度共送出4轮红包,8点40分人首轮摇红包的互动次数便超过了92亿;10点33分第三轮摇红包结束时这个数据超过137亿;四轮红包顺利收官,摇红包互动总次数更是达到208亿,这一数据创出历史最高,超过了2015年微信红包和2018年淘宝红包的峰值,整个活动抗住了流量洪峰的考验,顺利平稳,用户体验顺畅。

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旗下的度小满钱包承担了这次百度春晚红包活动从实名认证、绑卡签约到提现的全流程。2月5日起,度小满钱包将迎来提现、清算等红包账户操作的又一个流量高峰,同时还要保证度小满新春大礼包的流畅使用以及理财、信贷等春节仍在运行的各个业务板块的稳定。

2月5日8点后,不少用户就发现,除夕领到的春晚摇一摇红包以及集好运卡活动领到的红包已经显示到账,点击”去提现“即可在度小满钱包中提现至银行卡;而此前从1月28日即开始的团圆红包活动中每天领到的红包通常是24小时后到账,目前也均可以从度小满钱包提现到银行卡。

度小满金融相关人士提醒,春晚活动现金红包提现截止日期为2019年2月11日,团圆红包提现截止日期为2月16日,已经领到红包的用户不要忘记在度小满钱包中绑定银行储蓄卡并申请提现,落袋为安。

提现有两步:第一步,先从不同活动页面找到金额,点击金额或后面的“去提现”/“领钱”,即可提现到“度小满钱包”;第二步,从度小满钱包申请提现到银行卡;所有春节活动的现金红包提现到度小满钱包账户时,一般不超过24小时,审核通过后即可提现至银行卡,春节期间根据不同银行的情况通常1-4天到账。

用户可以在百度App‘我的’一栏里找到度小满钱包;或下载专门的‘度小满金融’App,在账户余额里均可以提现,提现还可领取度小满金融送出的新春大礼包。

度小满金融副总裁张旭阳介绍,“为了保证这次春晚红包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们成立了一个数百人的项目组,包括产品、研发、运营、客服以及风控团队,希望能够为整个春晚活动提供一个很好的基础技术保障服务。”

据了解,在产品方面的话,度小满金融对现有用户体验流程提早进行了优化,并投入了充分人力,保证活动24小时不间断的客服服务。

技术支持更是让老百姓抢到的红包“落袋为安”的重中之重,度小满金融提前落实了服务流量隔离、系统升级、专线新增以及服务器扩容等工作,保证对流量峰值时段的体验。“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已经提前进行了多轮全链路压力测试和多轮的方案预演,在技术方面保证红包活动资金安全万无一失。”张旭阳称。

此次春节红包活动,度小满金融亮出了多个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系统,度小满支付使用了Nesoidb和Deus技术保障所有交易流程,并结合百度的云技术,对系统的稳定性和吞吐进行了有效的线上验证,力保春晚红包活动的平稳进行,与全国人民共同去欢度一个欢乐、祥和的科技春节。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