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奥比中光谈科创板:建议提升门槛引入更多机构参与

新浪财经

关注

1月16日,一场科创板的嘉年华,百位业内大佬的“思想盛宴”,百家科创企业的“进阶盛会”——新浪财经“资本市场新时代·科创板研讨”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榜发布”将在北京举行,届时资深投行大咖、百家创业企业将共同见证荣耀。

此次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参选提名,同时奥比中光也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

奥比中光相关负责人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的设立,旨在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发行体制上也会有重大改革,推行注册制,以更市场化的方式来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科技创新是我国下一个十年重大的产业转型,资本市场的改革,对于科技创新型企业在资本、激励等方面提供了有利的保障,有望加快创新型企业发展。

对于科创板制度展望,奥比中光相关负责人提出,坚决推行注册制,支持优质企业上市;出台严格的退市制度及惩处措施。加大投资者教育,前期可以提升投资者准入门槛,引入更多机构投资者参与。

资本市场是把双刃剑,需要抱着一颗平常心,做百年企业的心态去上市,这样才能利用资本市场的好的一面去助推企业发展。

奥比中光核心竞争力简析

公司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以3D传感技术为核心,3D传感是人工智能时代智能感知的核心技术,是未来智能硬件不可获取的视觉技术。

公司是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是国内第一个具备量产3D传感技术能力公司。从芯片、光学系统、算法、SDK等各方面均由公司自主研发,技术水平达国际领先水平。全球第四家量产全自主知识产权3D传感器厂商,全球继苹果后第二家量产手机用3D传感器厂商。目前全球超2000家客户采购公司产品用于各类研发,已申请专利近500项,位列细分行业全球第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