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极米科技谈科创板:建议放宽股权架构设置及人数限制

新浪财经

关注

科创板呼之欲出,万众瞩目!那么,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哪些企业是科创板上市目标?在科创板即将推出之际,新浪财经带你寻找科创板潜力公司。对此,新浪财经将陆续推出潜力预选名单、潜力企业百强榜、科创板大家谈、投行眼中的科创板、科创板引领变革主题论坛等,帮助投资者全面、透彻的了解“科创板”。【参会报名

新浪财经主办的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于1月7日正式启动,本次潜力企业百强网络票选关闭时间为1月13日24:00。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对评审团专业人士及相关学者进行专访,深入讨论科创板未来的发展趋势。

1月16日,“资本新时代——科创板研讨”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榜发布”将举行,届时资深投行大咖、百家创业企业将共同见证荣耀。

此次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参选提名,同时极米科技也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

极米科技相关负责人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的推出是中国资本市场的一大进步,按目前主流相关监管机构的态度,科创板将在盈利指标、审核流程、股权架构等方面进行相应调整,让资本市场更好满足新经济企业发展和融资的需求。观察全球资本市场,中国的资本市场开放程度相对有限,在一些方面与国际资本市场相比还有优化和调整的空间,这也使得过去十多年国内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去国外上市,中国的投资人不能充分分享这些优秀企业的成长和投资收益。

究其原因,是因为我们在制度创新上一直走稳健偏保守路线,在现有的A股制度下,新创立一个板块,作为对创新经济上市的试验和改革,在当下的经济和创业环境对创新型企业能起到很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

公司以做好产品、服务于广大用户为着力点思考公司的发展方向,我们希望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这样的好产品能够走进千家万户,公司所有的努力也是朝着这个方向。我们认为资本市场对公司发展是一个助力,一个过程,绝非终点,也不是刻意向往的方向。

不可否认,登陆资本市场将对公司在融资便利、公司治理、品牌背书方面提供诸多好处,使公司在更大舞台可以做大做强。如果科创板的标准颁布后,极米符合上述标准,也会尽力去申请和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关于科创板制度展望,极米科技建议可以从创业激励和市场评价等角度,放宽目前公司股权架构设置以及人数规定的限制。比如,目前的IPO审核规定公司上市前股东人数不能超过200人的限制,对科技公司来讲,未来每一个员工都有可能成为公司的股东,这条限制将影响很多新经济公司对人才的吸纳和激励;另外,希望可以参考将更多的对企业的价值的评定交由市场决定,交易所或相关机构更关注合规运营和充分披露等。

科创板的推出大大降低了企业上市融资的难度,这对很多公司是重大利好;但同时,因为标准较以前降低了,在资本市场的标的物中,可供投资人选择的范围也多了,这就使得只有好公司、有价值的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存活,否则很容易被遗忘甚至退出资本市场。对公司的挑战就是要坚持一个好的价值观、持续地为社会创造价值,但行业通常是有周期性的,如何让企业持续地生存且为社会创造价值,是每一个企业家或创始人需要思考的问题和面临的最大的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