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漏洞银行罗清篮:科创板补齐了资本市场服务科创短板

新浪财经

关注

科创板呼之欲出,万众瞩目!那么,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哪些企业是科创板上市目标?在科创板即将推出之际,新浪财经带你寻找科创板潜力公司。对此,新浪财经将陆续推出潜力预选名单、潜力企业百强榜、科创板大家谈、投行眼中的科创板、科创板引领变革主题论坛等,帮助投资者全面、透彻的了解“科创板”。【参会报名

新浪财经主办的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于1月7日正式启动,本次潜力企业百强网络票选关闭时间为1月13日24:00。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对评审团专业人士及相关学者进行专访,深入讨论科创板未来的发展趋势。

1月16日,“资本新时代——科创板研讨”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榜发布”将举行,届时资深投行大咖、百家创业企业将共同见证荣耀。

此次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上海谋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漏洞银行)获得参选提名,同时漏洞银行创始人罗清篮也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

罗清篮对新浪财经表示,我认为创立科创板有着重大意义,它可以补齐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短板,促进创新创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我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和效率。科创板的设立对于我们科创类企业是一个重大利好,它改善了科创企业面临的资本环境,使科创企业与资本市场建立了更加直接、有效的联系,有助于科创企业能够较快获得融资支持,走上快速发展之路。

“我们已经把科创板作为我们的最优先选择,计划在2020年登陆科创板,目前我们也在积极开展相关的准备工作。”罗清篮表示。

罗清篮提到,最近我们和很多机构聊过科创板,大家都一致认为这次会推行注册制,它相比于核准制不仅大大缩短了审批周期,也降低了企业上市的成本。我们也非常希望这次科创板能采用注册制,但并不想看到它成为下一个新三板。我们认为科创板会对上市企业的信息披露和持续盈利能力进行严格管理,让真正的优质企业上市,这也是我们所期望的。

我们希望科创板能充分发挥它的市场功能,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科创公司提供融资支持,把更多的优质企业留在国内,同时为海外的中概股回归提供便利,让广大的个人投资者分享科创发展红利。

我们认为这次科创板是放宽了门槛,但并不是降低了门槛,它对于企业的信息披露、持续盈利能力、内部控制、财务制度都有严格的要求。所以我们现在已经开始了相关的准备,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这些方面借鉴了很多大型公司的成熟管理经验。我们相信科创板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挑战,更多的是机遇。

关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罗清篮表示,漏洞银行属于细分行业龙头企业,我们首次在行业内提出“开放安全”体系,同时围绕开放安全诞生出三大创新生态,第一个是以互联网安全专家为核心的漏洞挖掘生态,推出了联合诊断、智能派单等创新方式。第二个是企业动态免疫安全技术生态,推出了AI动态免疫防御系统,并通过技术不断升级实现企业安全能力。第三个是企业安全体系建设生态,围绕开放安全构建了一整套企业安全体系建设服务,并实现了服务SaaS化的高效交付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