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美柚谈科创板:中国股票市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推进器

新浪财经

关注

1月16日,一场科创板的嘉年华,百位业内大佬的“思想盛宴”,百家科创企业的“进阶盛会”——新浪财经“资本市场新时代·科创板研讨”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榜发布”将在北京举行,届时资深投行大咖、百家创业企业将共同见证荣耀。

此次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参选提名,同时美柚也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

美柚相关负责人对新浪财经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可以反应出对科技行业的重视和扶持,可以说是中国股票市场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推进器。在这样积极的大环境下,众多以科技为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一定会迎来更好发展。

作为国内最大的纯女性互联网平台,美柚一直致力于成为最了解女性的互联网公司,在此漫漫征途中,登陆资本市场也许将成为必将经历的一步。

科创板的设立对于科技领域的创新企业无疑是一大利好,当时机合适的时候,我们不排除会选择科创板作为我们新的成长起点。当然,在这一刻来临之前,美柚会继续苦练内功,为更多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科创板的设立突破了现有证券市场限制,赋予市场机制更多决定权,这会让科技创新型企业得到更快发展,也会带给全国科技型企业更多机会。这些举措可以让科创板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融资、资源配置等功能,帮助行业内领先且具备高成长性的民营企业,更顺畅地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

科创板对中国资本市场而言是具有开创意义的一块试验田,将起到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相信在各级主管部门、企业、创投机构等多个相关方的积极参与下,通过初期摸索和制度完善后,这将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

科创板被誉为“中国的纳斯达克”,相信在科创板建立以后,一定会在制度上更加符合市场发展,使科创板发挥出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的独特作用,这样也能激发出源源不断的市场活力。

挑战一定会伴随机遇同时存在,科创板的最大挑战是一定要真正补齐中国科技市场短板,并鼓励更多新经济公司和科技公司在这里上市。作为一家数据驱动型企业,我们非常期待科创板能够带动国家基础科技实力,这对整个行业来说都是重大激励。

美柚核心竞争力简析

作为国内最大的纯女性互联网平台,美柚已拥有2亿用户,多家第三方数据机构数据显示,美柚在日活、月活等多项核心指标长期占据女性APP前列,同时也是互联网行业女性垂直领域的头部企业。

作为数据驱动型公司,美柚对科技创新非常重视,尤其是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方面不断发力——对于用户,美柚通过大数据和算法可以帮助她们精确预测和管理生理期,而智能算法+人工筛选的机制,可将更优质的内容和用户感兴趣的信息进行推荐,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对于客户,除面向品牌客户的品牌广告外,美柚于2017年6月还上线了程序化广告平台——女人通,这是大数据驱动下的典型产品,可充分发挥数据价值,通过算法为客户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营销服务。

通过不断努力,美柚如今已经拥有了强大的产品矩阵和完整的商业闭环——整个产品矩阵包含美柚、柚宝宝、柚子街和返还购四大APP,可覆盖女性经期、备孕、怀孕、辣妈等整个女性生命周期,可满足女性对健康生活的全部需求;独特的“工具+社区+电商服务+数字营销”完整商业闭环,可以依托成熟的商业模式实现规模化盈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