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三角兽谈科创板:期待建立科创企业价值评估体系

新浪财经

关注

科创板呼之欲出,万众瞩目!那么,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哪些企业是科创板上市目标?在科创板即将推出之际,新浪财经带你寻找科创板潜力公司。对此,新浪财经将陆续推出潜力预选名单、潜力企业百强榜、科创板大家谈、投行眼中的科创板、科创板引领变革主题论坛等,帮助投资者全面、透彻的了解“科创板”。【参会报名

新浪财经主办的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于1月7日正式启动,本次潜力企业百强网络票选关闭时间为1月13日24:00。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对评审团专业人士及相关学者进行专访,深入讨论科创板未来的发展趋势。

1月16日,“资本新时代——科创板研讨”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榜发布”将举行,届时资深投行大咖、百家创业企业将共同见证荣耀。

此次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三角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参选提名,同时三角兽创始人马宇驰也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

马宇驰对新浪财经表示,设立科创板是对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具有极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的重大事件。既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结构合理性安排的进一步完善,也是支持双创的有力举措,是支持创新、创业、及就业的重要渠道。

对于创业公司及创业环境而言,一方面,科创板为PE/VC一级市场提供了新的融资和退出渠道。同时,科创板是支持拥有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比较高、属于高新技术产业或者战略新兴产业,并且达到一定条件的科创企业上市,为作为高科技型创业公司的我们实现创业过程中阶段性的成果,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也有助于新经济产业龙头的加速形成。

马宇驰称,科创板是国家对于创业创新做出的巨大支持,三角兽即将成立满三年,作为国内人工智能语义领域最大的创业公司,在满足证监会对登陆科创板企业的要求的前提下,如果时机成熟,我们会非常愿意选择登陆科创板作为创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马宇驰还提到,我们期待同时也相信科创板的总体设计,以及与注册制的结合和落实,都将会有一套严密且完备的配套措施以及退出机制来保障。

对早期科创企业,传统的IPO市盈率、财务指标和商业模式等评估维度无法有效的评判其价值,我们也期待科创板建立起对科创企业价值及其技术资产的有效评估体系,从大量的中小微企业中发掘出具有未来技术价值的明日之星。

科创板很可能会加速企业优胜劣汰的过程,优质的公司会获得更多资金的认可,股价表现会更优异,国内资本市场将会有机会涌现如BAT体量般的科技巨头以及独角兽公司;然而很多依靠概念炒作获利的伪技术公司,其估值也将回归于理性,甚至于被市场所抛弃。

三角兽核心竞争力简析

三角兽作为国内人工智能语义领域最大的创业公司,也是国内语义行业的头部力量,服务众多领域头部客户,拥有独一无二的实战经验和海量数据。

三角兽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语义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始终专注于自然语言理解和人机对话技术的研发及商业化落地,凭借在语义理解、开放域对话系统、多轮对话方面的雄厚技术实力,提供智慧识屏方案、对话交互平台和智能客服解决方案。三大解决方案针对全场景、多领域用户和垂直行业,全面改善用户体验、提升交互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三角兽的团队拥有显著的人才优势。创始人团队深耕NLP领域多年,CTO亓超曾在BAT和微软工作过,是微软小冰、百度度秘的技术负责人;CEO王卓然创业前是百度度秘中控决策负责人,是智能交互、机器学习和垂直对话系统方面的专家。并且,三角兽的技术团队由来自微软、百度、腾讯、阿里、IBM、乐视等公司的算法工程师组成,专注于自然语言理解领域。

作为ToB企业,三角兽的三大产品目前均有商业化落地,且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其中,基于语义理解的智慧识屏手机交互方案,是三角兽的原创产品,在多国申请了技术专利。智慧识屏作为手机OS层的系统级能力,于2018年四月正式上线各大安卓手机品牌,包括OPPO、vivo、魅族、中兴、诺基亚、夏普、海信、联想、黑莓、TCL、国美、360、努比亚等,目前每天会收到5000万次的用户使用请求。该功能目前覆盖新智能手机数量1.5亿台,预计在2019年底覆盖新老机型有望突破5亿台。智慧识屏可以1步完成智能语义搜索,未来将取代手机中的复制粘贴功能,可以大幅提升用户效率。

三角兽在开放域对话系统方面,面向成年人的开放域对话系统基于检索式模型和百亿级互联网语料,在回复相关性和上下文处理能力上明显优于同类产品。面向儿童的开放域对话系统采用生成式模型,在保证回复趣味性的同时,严格保证回复话题对儿童的安全性,将回复不良率控制在0.006%以内,不良回复比例远小于真实世界的日常语境。

在智能客服方面,目前券商类已覆盖数千条行业知识问答及行业词库,服务业内多家头部企业;运营商方面实现覆盖语音导航数百条业务流,日均服务数百万移动用户。积累大量的实战经验和海量数据,行业壁垒难以被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