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天云大数据谈科创板:为硬科技企业提供新选择和通道

新浪财经

关注

科创板呼之欲出,万众瞩目!那么,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哪些企业是科创板上市目标?在科创板即将推出之际,新浪财经带你寻找科创板潜力公司。对此,新浪财经将陆续推出潜力预选名单、潜力企业百强榜、科创板大家谈、投行眼中的科创板、科创板引领变革主题论坛等,帮助投资者全面、透彻的了解“科创板”。【参会报名

新浪财经主办的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于1月7日正式启动,本次潜力企业百强网络票选关闭时间为1月13日24:00。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对评审团专业人士及相关学者进行专访,深入讨论科创板未来的发展趋势。

1月16日,“资本新时代——科创板研讨”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榜发布”将举行,届时资深投行大咖、百家创业企业将共同见证荣耀。

此次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获得参选提名,同时天云大数据也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

天云大数据相关负责人对新浪财经表示,从国家战略层面,设立科创板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为像天云大数据这样的硬科技企业,增添一个新选择和新通道。从美国的经验来看,硬科技企业早期发展的速度不一定快,PE等指标不一定亮眼,因为技术积累早期需要长期研发投入,但从长期来看,硬科技企业持续积累的原创技术,将拥有极高的技术壁垒。

天云大数据有登陆资本市场的规划,若满足科创板上市标准,会基于企业未来的发展需求,优先考虑科创板。目前企业的重点在提高技术壁垒和加速落地市场上,相信做好企业本身,会赢得更多资本市场的机会。

天云大数据作为一家To B的高科技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已经在细分领域做到龙头。事实上,美国NASDAQ上也有很多“小而美”的科创企业,这些企业凭借技术实力几乎垄断了细分市场,为美国的技术优势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目前,天云大数据已经有能力替代甲骨文(ORACLE)、SAS等国外软件,天云大数据有信心凭借自身的技术创新,未来超越世界级软件厂商的技术,跑在技术创新和技术实力的前列。

从做市商的引入制度来说,现在做市商二级市场券商居多,应当适当引入一级市场的能力,比如知名的VC,背后可以引入国家队资金,从而通过一级市场来完成做市的过程,赋予他们做市的通道,放弃短视的二级市场券商,从而对硬科技的长期价值有个更专业的评判与表达。

科创板为企业带来的不仅仅是融资的渠道,还有更多展示企业自身实力的机会和舞台,为企业在行业中的地位和发展,都将带来较好的机遇。希望科创板的评价标准,能更加贴近科技企业的发展发展规律,为科技企业和高科技行业的发展助力。

天云大数据核心竞争力简析

天云大数据在AI 的PaaS平台技术居于全国领先地位,属于细分行业龙头公司。天云大数据从2016-2018连续三年被KPMG评为中国Fintech50强;2016年首批进入中关村前沿科技企业重点计划、与科大讯飞一起获得了北美ZDnet评选的十大AI赋能平台奖项、上榜中科院发布的人工智能企业排行榜百强;中关村5000亿计划中唯一的“AI的AI公司”,即赋能AI企业的AI公司。

天云是国内最早在Hadoop Hbase上尝试进行海量日志数据毫秒级查询的创新企业,可以满足客户对全量历史数据的存储与计算,并实现高速的查询。经过几年的技术沉淀和业务积累,在人工智能(AI)和分布式数据库等领域已经有较成熟的自研产品,产品性能在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已成功商用在银行、保险、证券、石油等诸多场景,打破了甲骨文(ORACLE)、SAS等国外软件厂商的垄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