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搜云悦创始人陈沛:科创板为科创企业提供资本土壤

新浪财经

关注

科创板呼之欲出,万众瞩目!那么,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哪些企业是科创板上市目标?在科创板即将推出之际,新浪财经带你寻找科创板潜力公司。对此,新浪财经将陆续推出潜力预选名单、潜力企业百强榜、科创板大家谈、投行眼中的科创板、科创板引领变革主题论坛等,帮助投资者全面、透彻的了解“科创板”。【参会报名

新浪财经主办的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于1月7日正式启动,本次潜力企业百强网络票选关闭时间为1月13日24:00。评选期间,新浪财经将对评审团专业人士及相关学者进行专访,深入讨论科创板未来的发展趋势。

1月16日,“资本新时代——科创板研讨”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榜发布”将举行,届时资深投行大咖、百家创业企业将共同见证荣耀。

此次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北京中搜云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获得参选提名,同时中搜创始人陈沛也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

陈沛对新浪财经表示,我觉得科创板创立对于中国的科技创新企业,以及对于中国的国家战略,都意义重大。中搜作为一个互联网公司,能特别深刻理解它的含义,我们能够看到中国互联网在中国的诞生和发展,对中国的整个国民经济、人民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和变迁。但是很遗憾,我们能够看到的互联网巨头,几乎都是由国外的资本孵化成长的。所以从中国的资本市场来说,应该说相当一段时间没有为中国的高科技的创新企业提供必要的资本的土壤,甚至我们错失了整个互联网的一个资本的盛宴。

但是科创板的创建使我们中国的科技和创新企业看到了一个新的希望。在一个科技创新最需要支持和鼓励的时候,我们有机会得到中国资本市场的支持。而传统的中国资本市场当企业规模已经较大,相对已经成熟的时候,才能够得到资本市场的支持和帮助,这更是锦上添花的帮助。我希望科创板诞生对中国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雪中送炭的帮助。中国作为一个世界的大国,未来也应该是科技的强国,参与世界全球的顶级的科技领域的竞争,成为真正影响世界的力量。科创板是整个中国的国家战略,它的意义不仅对于中国的科技创新企业,尤其像中搜云悦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包括对中国的未来的国家竞争战略都至关重要。

中搜云悦是中搜集团下属的云计算的一个PAAS平台,是专门用于帮助构建移动互联网平台和运营的共享生态,它既具有格局,同时具有创新的典型特征。特别是经过从2017年拆分以来快速进入盈利阶段,经过中搜前期的资本孵化,已经进入到快速成长阶段。某种意义上来说,中搜云悦是最符合科创板需要的这种科技和创新企业,所以应该说云悦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尽早的成为科创板的成员。

我希望科创板能够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因为纳斯达克作为高科技企业的一个孵化高端企业的资本市场,已经诞生了无数个闪耀全球的科技领军企业。而中国作为移动互联网大国,把科技竞争作为首要目标的未来的科技强国,理应对中国的高科技企业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云悦通过技术积累,包括共享生态的创新设计,已经展现出巨大的价值。而科创板资本的注入,会使中搜云悦的技术能力和资源和创新价值,得到快速的示范,加速整个中搜云悦的商业化的成长。中搜云悦有机会成为在中国的资本市场推出基于云计算技术的,基于共享生态理念设计的新的独角兽公司,成为由中国的资本市场孵化的独角兽公司。

中搜云悦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技术和共享生态的价值。同时,我们也希望在资本市场上,能够真正实现我们心中的理想,真正用一种新的价值体系,新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有效的推动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

中搜云悦核心竞争力简析

中搜云悦是中国领先的PAAS平台,尤其它独创的共享生态的理念,将无数个APP移动平台连在了一起,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技术共享、内容共享、用户共享、产品和服务的共享及商业价值的共享,做出了最具有创造性的贡献,也表现出强大的对移动创业平台的从技术到运营的商业变迁,是中国移动市场中一个完全独特的、颠覆性的创新。中搜云悦是井盖式领导型的企业。

中搜的独特贡献实际上是基于云计算的共享生态,就是在中搜的云悦之前,我们所有诞生的各种各样的移动平台,它们都是孤立的,每一个APP之间实际上从内容到用户到商业价值,都无法共享和共存,这使每一个移动项目成长都非常艰难,使他们大部分都会在自己从技术到推广到商业变现这个过程中死去。

而中搜独创的这种共享生态的设计,将把所有移动平台连在一起共同释放它们应有的服务的价值、产品的价值以及商业的价值。我们完成了整个移动互联网最大的一次颠覆性的创造。

像中搜这样贯穿了整个从技术到运营推广到商业变现的共享生态,全球都是唯一的。

之前设计这种贯穿了整个互联网生命周期的这种模式主要来自于我自己20年来的互联网的实践,我会发现一个互联网项目从它诞生到它的成功,是一个极其艰苦的过程,是一个九死一生的经历,甚至我得出了非常悲观的结论,就是活着是偶然的,死去是必然的。就是因为每个独立的项目,对一个创业公司来说,对于任何一个互联网移动项目,都必须完成从技术投入到用户的推广到商业变现。而中搜可以将它们连在一起,让它们共同创造价值,极大地增加他们存活和成长的机会,也共同的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