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机构看好7只优质龙头股|4.27主力行为早报

牛熊交易室

关注

【国君策略:结构去杠杆开启 轻资产行业受影响较小】金融去杠杆开始转向实体结构去杠杆,后续资金将在实体和金融资产中重新分配。对于股票而言,今年PE驱动力增强,分子端企业盈利放缓,而轻资产行业受影响较小。而结构的含义,则是控制地方政府、国有企业的杠杆以及稳定居民杠杆水平,这意味着,对于金融市场而言,金融去杠杆作为主体,以金融机构负债端控制作为去杠杆主要路径的政策思路,开始转向以实体作为主体,以金融机构资产端供给侧改革为主的思路。对于实体经济而言,由于国企降杠杆,政府控杠杆和居民稳杠杆的思路下,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很难实现大量的信用创造,加之去年以来企业融资表外转表内对信贷额度的占用,整个实体获得的流动性将会受限,成为企业盈利短期回升的重要制约因素。

【入摩促361亿元北上资金月内入场 机构看好7只优质龙头股】近期,北上资金加快了布局步伐,分析人士认为,随着A股正式加入MSCI的时间临近,与之投资理念有较多重叠的北上资金日渐活跃,有望出现全新的热点与市场运行方式。统计显示,4月份以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361亿元,其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金额247亿元;深股通累计净流入金额114亿元。近30日内,34只个股月内累计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均获得5家及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贵州茅台(33家)、万科A(24家)、招商蛇口(24家)、宇通客车(23家)、美的集团(23家)、华东医药(22家)、恒瑞医药(21家)等7只个股均在近期获得20家以上机构的联袂推荐,投资机会备受肯定。

【国家队出手了!增持超200亿 证金公司一季度看上这些公司】A股市场近期剧烈震荡,上证指数跌至3000点上方不远“国家队”证金公司却在逆势大举增持A股蓝筹巨头。中国平安: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3.8%上升至4.44%,格力电器:持股比例升至3.48%,中国中车: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4.18%上升至4.64%。新华保险: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2.86%上升至3%,泸州老窖:持股由1.74%上升至2.1%,海螺水泥:一季度持股占比由去年四季末的3.96%,三一重工: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1.69%上升至3.74%,招商蛇口:一季度增持约2000万股,持股比例升至约0.7%,中国铝业:持股占比由去年四季末的1.71%,今年一季末增持至3.33%,片仔癀:一季度新进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0.57%。华泰证券: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4.02%上升至4.88%,东方证券:持股比例由去年四季末的3.89%上升至4.90%,招商证券:由去年四季末的3.37%上升至4.51%。

【近九成私募仓位过半 明星公司调仓再战二季度】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明星私募基金最新调仓换股路径也随之曝光。截至25日的公告数据显示,私募基金新近买入的个股数量不在少数,调仓较为频繁。其中,高毅资产等明星私募大举出手医药类公司,TMT板块也有多只个股新晋成为私募重仓股。据最新统计,近九成私募基金仓位过半,满仓私募占比上升,私募总体情绪相对乐观。具体来看,高毅资产旗下产品一季度新入驻迈克生物、海思科、鱼跃医疗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景林资产、星石投资旗下产品一季度分别买入了金逸影视、横店影视两只传媒股,烽火通信、高升控股两家通信板块公司也仍分别是淡水泉、和聚投资的重仓股。

【深股通净卖出创历史新高 北上资金弃格力抢海螺水泥】4月26日,上证综指单边下行,深成指下挫2.42%,创业板指也失守1800点。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北上资金加速流出A股,现年内第三大净卖出,深股通净卖出32亿元创开通以来单日最高值。其中,格力电器遭深股通净卖出近23.56亿元成为主要失血点,相比格力电器,美的电器当天获深股通净买入,金额达1.23亿元,最新持有流通股比例达到10.46%,持续超过格力电器。另外,白酒股普遍遭北上资金净卖出,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均被出货;金融股也呈现弱势,中国平安被净卖出2.7亿元,招行银行、兴业银行均被净卖出,当天北上资金净买入最高个股为海螺水泥,金额达到2.54亿,且北上资金自4月以来持续增持海螺水泥金额居前,最近一周内增持累计达6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