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财信发展去年净利润增长77% 双轮驱动未来可期

新浪证券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2月12日晚间,财信发展 (000838)发布年度报告。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347.94万元,同比增长5.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79.02万元,同比增长76.93%;基本每股收益为0.1779元,同比增长76.84%;毛利率为23.41%,相比2016年度微降0.25个百分点;2017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1.22%,相比2016年提高4.21个百分点。

同时,财信发展还发布了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拟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1.00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6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3961.66万元,现金分红数额占当年公司净利润的20.23%。

深耕重庆市场 全国市场取得重大突破

根据年报数据,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0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亿元。房地产全年新开工面积约76.3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66.79万平方米,结算面积约28.98万平方米。

其中,重庆地区贡献营收17.76亿元,较2016年提高3.64个百分点,显示出公司继续深耕重庆市场,巩固公司在重庆的区域优势,提高市场集中度。公司表示,财信品牌在重庆运营多年,具备一定的客户基础与市场认知度,公司在重庆所开发项目以住宅和商业开发为主,并且均为2016年前取得,得益于2017年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具备较好的利润空间。

同时,公司在2017年进一步向全国市场拓展,逐渐进入北京、山东与陕西等省市。2017年,公司在北京地区与陕西地区分别实现营收1613万元,1098万元。在沿海经济发达城市,公司新进连云港、威海两个城市,完成新增土地储备355,190平米。同时,公司注重新进区域的项目品质,比如,“财信铂悦府”项目,位于连云港重点发展规划区域(新浦新区)核心位置,整体建造品质较高,作为连云港房地产标杆产品,在连云港市民中认可度较高,预期能够取得较好的投资回报。

”地产+环保”双轮驱动  财信发展迈入新阶段

2017年,财信发展正式确立“地产+环保“的双轮驱动战略,一方面,继续做大做强房地产业务,紧跟国家政策,以城市地产开发为基础,在特色小镇、长租公寓等新业务上快速实现全国重点城市布局。特色小镇业务,以一线和准一线城市都市圈近郊为主要目标区域,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历史传承等,通过合资合作和兼并购等方式,快速发展和建设一批典型项目。长租公寓,建立和形成自身的产品体系和运营模式。同时,加强地产业务的服务能力和运营能力的建设,满足用户需求,提高客户让渡价值。    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收购重庆瀚渝和陆华环保,快速切入环保产业。资料显示,重庆瀚渝主要从事工业危险废弃物的处理,为工业企业提供危险废弃物处理综合解决方案,为产生危险废物的工业企业提供资源化处理或无害化处置服务。财信发展表示,公司将把重庆瀚渝打造为上市公司环保业务的主要产业平台。截至报告期末,环保资产总额为55,282万元,净资产为31,211万元,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858万元。

公司表示,2018年将通过不断优化公司资源配置,夯实双主业平台。地产板块要强化新兴地产拓展业务,持续提升公司运营管理能力,2018年预计开工项目92万平方米,力争全年实现经营收入28亿,地产签约收入目标40亿。同时,要通过拓展项目,力争新增货值100亿,并在特色小镇和长租公寓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环保业务板块计划新增签约产值5亿元。

“房住不炒”的房地产总基调明确,房地产的长效机制将会逐渐落地,未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多元化发展,传统的房地产业务受到一定影响,特色小镇、长租公寓等新业态将会成为新趋势。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之下,不少房地产企业开始布局地产以外的业务,谋求多元化发展,而环保行业成为重要选择之一,财信发展此时确立“房地产+环保“的双轮驱动战略正当时。

证券时报E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