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好莱客拟投资20亿元建设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好莱客(603898)12月13日晚公告,公司拟以新建项目方式与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政府签订“好莱客(湖北)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投资合同,该项投资的计划总投资额为20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为推进该项目的实施,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出资3亿元人民币在湖北省汉川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北好莱客。

根据公告,好莱客(湖北)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建设周期不超过5年。项目竣工满产后,预计年生产衣柜1000万平方米,厨柜10万套,木门40万樘。项目选址为湖北省汉川市所辖园区。

公告表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建设好莱客(湖北)定制家居工业4.0制造基地项目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健康、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公司产品结构优化及发展布局,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当地区位优势,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促进产能分布的持续优化。

业内人士表示,好莱客主要从事全屋定制家居及其配套家具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定制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整体衣柜、整体衣帽间、整体书柜、整体电视柜、整体酒柜、榻榻米及其它配套产品等。今年1-9月份实现营收12.52亿元,同比增长31.05%;实现归属净利润2.23亿元长,同比增长45.26%。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销售客单价及订单数量提高。在渠道方面,该公司通过选择优质经销商、增加线下门店数量来加速推进渠道布局。在产品结构方面,该公司逐步从定制衣柜向定制厨柜、定制木门等领域延伸,借助现有衣柜渠道的导流作用,预计新品类将快速推进,未来将为客单价提升带来增长动力并创造新利润增长点。此次投资项目将打开上市公司的发展空间,实现长期持续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