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西部矿业拟向控股公司玉龙铜业增资4.495亿元 仍持58%股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西部矿业(601168)12月13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向控股子公司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及玉龙铜业股东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昌都市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1元价格进行同比例增资,其中公司以4.495亿元认缴玉龙铜业新增注册资本4.495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的玉龙铜业股权比例保持不变,仍持有58%股份。

根据公告,玉龙铜业经营范围为铜矿及其伴生金属矿的探矿、采矿、选矿、冶炼、加工及其产品销售等。截至2017年10月31日其总资产58.98亿元,净资产13.35亿元;今年1-10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1.85亿元,实现净利润2.57亿元。

公告表示,本次增资完成后,玉龙铜业的经营业务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能够进一步降低其资产负债率,提升其融资能力,并将提升其经营业绩,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规划,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核心竞争力。

业内人士表示,西部矿业主要从事铜、铅、锌、铁等基本有色金属、黑色金属的采选、冶炼、贸易等业务,分矿山、冶炼、贸易和金融四大板块经营,其中矿山板块主要产品有铅精矿、锌精矿、铜精矿等;冶炼板块主要产品有锌锭、粗铅、电铅、电解铜等。今年前三季季度实现营收221.6亿元,同比减少10.52%;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18亿元,同比增长164.09%。盈利大增主要源于行业持续回暖带来的价格上涨。年初至今,该公司主要经营产品铅、锌、铜伦敦期货价格分别上涨约 21.24%、24.6%、24.8%。该公司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大梁矿业收购事项。大梁矿业所拥有的会东铅锌矿在锌矿和铅矿等金属矿方面储量丰富。目前大梁矿业66万吨技改扩建项目将在年内建设完成,预计2018年开始达产。收购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西部矿业金属资源储量,在铅锌价格仍向好的情况下,有望大幅提升其业绩。此次向玉龙铜业增资将增强其资金实力,推动其进一步发展,也有利于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