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顺丰控股子公司参与设立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李慧敏)顺丰控股(002352)12月13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泰森”)13日与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农银空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合资合同》。顺丰泰森拟以自有资金出资23亿元参与设立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6%。

合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机场建设、运营管理,航空运输相关业务等,合资公司所在地为湖北省鄂州市。顺丰控股表示,合资公司将全面负责鄂州机场的建设和运营。鄂州机场建成后,鄂州枢纽将成为亚太区第一个,全球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为巩固公司在中高端快递市场竞争力,形成强大的战略基础底盘,本次投资,将会优化公司航空网络结构、支撑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提升客户服务质量,推进公司运营模式变革,增强公司的国际竞争力。

公告显示,顺丰泰森13日还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订《关于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合作协议》,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以枢纽机场(鄂州机场)为核心,建设多式联运的交通枢纽与国际物流基地,形成覆盖航空货运网络、综合物流体系及相关配套产业体系的国际航空综合物流枢纽。枢纽机场是为顺丰定制的大型机场,满足航空快递运营中转运作,兼顾传统航空货运业务,与武汉天河机场共同构建武汉城市圈航空客货双枢纽。

为保持及提升在国内快递及大物流高端市场方面的竞争力,顺丰控股近年在航空领域的布局不断加码。顺丰控股目前拥有40架自有全货机,包括B737、B757、B767三种机型,机队增长很快,2015年为25架,2017年迅速增长到近40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内,自有货机将达80-100架。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航空运输是顺丰控股的主要特点之一,公司专注于商务件和高端电商件,服务客户的时效性和满意度保持在行业第一的位置,并获得了较高的品牌溢价。鄂州 机场在2020年完工后,顺丰控股将成为国内首个拥有自己机场的快递公司,预计公司与鄂州机场将经历培育期、互养期和反哺期三个阶段。鄂州机场将进一步完善公司 “三网”系统,在其中担任重要角色,公司的原有业务的运输效率和新业务的扩张速度将上一个新的台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