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2017上海国际股权投资论坛13日在沪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王辉)12月13日,由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上海市黄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共同举办的“2017外滩金融?上海国际股权投资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上海市黄浦区政府副巡视员江锡洲,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名誉理事长施德容,联席理事长卓福民、吕厚军等嘉宾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施德容表示,“当前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呈现井喷式增长,创投机构的投资能力面临着强大的考验,行业的创新变革或许已经悄然开始”。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1836家,已备案私募基金64633只,管理基金规模10.9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和创业投资基金的管理基金规模约占整个私募基金管理规模的64%。截至今年上半年,创业投资基金存续数量与规模较2015年末分别增长100%、107%。施德容表示,期待基金业协会能够在股权投资行业内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在上海集聚,为上海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打造良好的投资氛围。

资料显示,“上海国际股权投资论坛(SIPEF)”作为股权投资行业内颇具影响力的高端专业论坛,现已成功举办十届,得到了各界的充分肯定。本次论坛以“创新与新动能”为主题,从创新角度阐释了科创企业与股权投资基金相融合,在推动高新科技进步、引导未来生活理念发挥了巨大作用,并且对私募股权基金的内生式创新模式等当前投资领域内关注的热点和话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同时,备受瞩目的“2017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榜单正式向社会发布。论坛吸引了境内外股权投资领域专业人士、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逾400人到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