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社会集资与金融安全”巡展走进佛山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近日,由中国金融博物馆联合中国金融启蒙中心、金融时报及广东金融高新区共同举办的“社会集资与金融安全”佛山特展在千岛湖酒店开展,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魏迎宁、广东金融高新区发展促进局副局长李志伦、佛山市南海区区府办副主任高小勇、中国人民银行南海支行行长陈任飞、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兼天津金融博物馆馆长邵颖等出席揭幕仪式。魏迎宁主席就金融教育普及工作的现实意义给予重要指示和殷切期待;李志伦局长表示,佛山及广东金融高新区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佛山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佛山特展开幕仪式由魏迎宁主席、李志伦局长、高小勇主任及邵颖馆长共同启动。佛山市南海区防范处置金融风险和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佛山市南海区金融行业协会,以及佛山市各金融机构、股权投资机构、小额贷款公司的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揭幕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魏迎宁表示,在我们享受便捷消费的同时,社会上也出现了许多非法金融机构大肆进行诈骗的现象,给金融监管提出挑战和难题,使得金融启蒙教育成为当今社会大众的迫切需求。为此,中国金融博物馆联合广东金融高新区、中国金融启蒙中心和金融时报共同举办“社会集资与金融安全”佛山特展,以期更好地防范非法集资,维护金融安全。

李志伦指出,作为广佛超级城市核心地带的广东金融高新区,截至2017年11月底,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共引进项目364个,总投资额近700亿元,其中私募创投项目202个,募集资金规模超345亿元,吸引金融白领人才数量达5万人。迅速发展的过程中,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事关广大市民财产安全、家庭幸福,事关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