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金枫酒业发布“和”伙人计划 跨界合作挖掘新市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11月23日,金枫酒业(600616)在旗下和酒品牌20周年庆典上,发布了“和”伙人计划,不限行业、不限领域的招募能与公司共同引领趋势、满足需求、体现价值创造的品牌“和”伙人,携手开发新市场。

金枫酒业总经理杨帆表示,期待与品牌“和”伙人开展以下几种模式的战略合作:第一个模式,是联合品牌。只要能提升金枫酒业用户消费粘性的,都可以通过共同开发产品、延伸周边产品、联合推广宣传、互为导流等方式进行深度合作,欢迎拥有高粘度用户群和鲜明个性的品牌,成为金枫旗下任何品牌的联合品牌。第二个模式,是共建运营体系。欢迎持有新技术、高效运营体系、稳固通路资源的伙伴,成为金枫酒业的运营同盟。第三个模式,是招募和打造一批产品合伙人。面向企业内外,招募品牌合伙人,包括科研院校、设计咨询机构、独立设计师、各领域意见领袖、以及金枫酒业全体员工,期待大家对和金枫酒业的未来产品提出颠覆性创意,任何符合消费升级趋势的、有形或无形的体验设计,公司都将为提案人制造署名产品,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进行品牌投入,与提案人共享产品经营所得。公司同时也欢迎消费者参与其中,打造用户专属产品。

杨帆表示,在这个竞合发展时代,只有打造新兴产业生态圈,实现跨界协同协作,才有可能突破瓶颈。在她看来,目前黄酒行业还存在用户人群的在地域、年龄、季节上的瓶颈,但是同时应该看到,黄酒在健康、养生、佐餐等传统的消费市场空间依然还有很多的空白,而在社交、礼仪等新兴市场就更缺少品牌进入,用户有巨大的需求没有被满足。从这个角度看,消费市场不是在变小,而是在变大,只要可以提升用户的认可度与满足感,开发富有体验感、代入感的产品系列,以及开拓和创造全新的购买方式,一切都会到来。

据介绍,金枫酒业此前已经开始试水跨界合作的经营模式,比如与海派艺术家李守白联合开发了“海上繁华”系列产品,与幽篁里古琴艺术中心联合开发传统文化体验课堂“琴酒一味”,借助艺术平台推广国酒文化。此外,在2016年金枫酒业与怡亚通联手发力终端市场,通过供应链管理的扁平化,调整现有的销售体系,在降低一定的运营成本的同时增强企业对渠道的控制力。

资料显示,金枫酒业作为中国黄酒行业新品类的开创者,在20年前首创营养型黄酒——和酒,和酒至今保持单品年销量400万标箱的记录,累计销售额达到90亿,成为行业内标杆意义的大单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