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郭广昌:豫园股份将成为复星快乐时尚产业的旗舰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11月21日,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复星共同举办的2017全球保险科技创新峰会在上海外滩金融中心(BFC)召开。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上海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上海保险交易所董事长曾于瑾,以及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梓木,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和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现场发言

郭广昌在发言中,直接回应了20日晚公告的复星国际与豫园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未来期望。
郭广昌表示,复星一直致力于以家庭客户为中心,聚焦家庭生活中最核心的健康、快乐和富足需求,智造全球幸福生态系统。但复星的战略落地,一方面是集团层面在不断发力,更重要的还要依托于一个个专业的产业平台,如复星医药就是我们在大健康领域最重要的产业上市平台。
通过这次资产重组,复星在豫园的股权比例提高到了近70%;豫园将更加聚焦于快乐时尚产业,并成为复星在快乐时尚领域最大的、最重要的产业上市平台。
此次重组顺利完成后,豫园将更加明确以“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通过“时尚地标+时尚产业+时尚家庭入口”三位一体的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M端的快乐时尚产品和品牌布局,通过线下快乐时尚地标、线上快乐时尚平台能够触达C端,轻重结合,打造一个能服务千万数量级家庭客户的快乐时尚C2M生态闭环。

【背景信息】
2017年5月25日,复星国际(H股:00656,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复星”)公告,拟将下属28个公司的股权出售给豫园股份(A股:600655,以下简称“豫园”)。
2017年11月20日,复星国际再次发布有关以上交易的公告,公告披露:因为5月25日签订之初始买卖协议中南岭和南粤两项目施工进度未达预期等因素,交易双方同意终止此前协议,更新为涉及本公司下属26个公司股权的正式买卖协议,并继续完成本次交易。为完成本次交易,豫园将以发行价每股人民币9.98元(总代价约为人民币242.3亿元,须予调整(如有))来发行股份支付对价。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持有豫园约69.73%的股权,豫园之资产、负债及业绩将并入本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
一直以来,复星就以家庭客户为中心,聚焦家庭生活中最核心的健康、快乐和富足需求,智造全球幸福生态系统。本次交易将为复星和豫园双方股东持续创造更大价值。
第一,通过本次交易,豫园的战略进一步明确清晰,运营能力也将持续加强。豫园将继续围绕快乐时尚产业,坚持“产业运营+产业投资”双轮驱动,形成“时尚地标+时尚产业+时尚家庭入口”三位一体的新发展格局。

豫园所属的快乐时尚产业也将直接受益于复星全球幸福生态系统和C2M战略带来的深度赋能,完善M端的产品及品牌布局,通过线下快乐时尚地标、线上快乐时尚平台触达C端,形成服务千万级家庭客户的快乐时尚生态闭环。
第二,交易完成后,豫园的资产规模和资金实力将大幅增强。同时,借助ONE Fosun智慧平台,豫园的公司治理、人才建设和未来发展也将进一步理顺、加强。
第三,本次交易,将令豫园成为更加聚焦家庭客户新消费趋势的快乐时尚产业集团,同时也将成为复星快乐时尚业务的旗舰上市平台。这将与作为大健康旗舰上市平台的复星医药一起,加快复星“健康、快乐、富足”战略的落地。
本次交易的完成,还需获得豫园股东大会、中国证监会等机构的批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