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中国联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8.4%左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中国联通(600050)10月19日晚发布《2017年首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告2017年首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168.4%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88,762,989 元人民币,基本每股收益为0.0231元人民币。

公告表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是得益于主营业务收入的良好增长,以及销售费用和终端补贴的下降。2017年首三季度,公司全面深化实施聚焦战略,以规模效益发展为主线,促发展、控成本、转机制,总体发展态势持续向好,经营模式创新初见成效,助力收入和利润提升。但公告同时表示,考虑到公司于2017年9月1日起取消国内移动漫游长途费,以及预期市场竞争将会周期性加剧,公司预计今年第四季度财务表现将面对较大压力。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联通经营范围为电信业的投资,其通过联通BVI公司持有联通红筹公司的股权,并保持对联通红筹公司的实际控制权,通过联通红筹公司及其所属子公司面向全国提供全方位的电信服务,包括移动宽带(WCDMA、LTE FDD、TD-LTE)、固网宽带、GSM、固网本地电话、信息通信技术服务、数据通信服务以及其他相关增值服务。该公司转型移动业务发展模式,加大2I2C、2B2C等在线销售力度,提升新入网用户质量,在低用户发展成本和薄补贴模式下,实现移动业务发展提速。由于无线网络在未来将成为主流,因此该公司大力发展移动业务抢得了发展先机,将获得更大竞争优势。从毛利率看,预计2017年下半年和2018年,该公司的毛利率将稳步提升,业绩有望延续快速增长。另外,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互联网巨头纷纷参股。由于它们拥有大量的用户资源,把持着多项应用的流量入口,其参股有望与联通形成协同效应,提升流量收入,促进中国联通的进一步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