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南钢股份:拟1819万元转让所持钢宝股份部分股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南钢股份(600282)10月19日晚公告,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治理结构,建立健全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增强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金贸钢宝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宝股份”)拟实施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拟将所持有的钢宝股份部分股份1,237.50万股转让给南京金慧商务咨询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用于钢宝股份对其现有中高层管理人员与业务骨干以及未来引进人才的股权激励。1,237.50万股钢宝股份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819.125万元。

根据公告,南京金慧商务咨询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注册资本1819.125万元,经营范围:企业管理咨询。其中,南京南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1025.325万元(出资比例 56.36%),范金城、刘兵等26名中高层管理人员与业务骨干出资793.8万元(出资比例43.64%)。金慧咨询成立于2017年10月。

公告表示,本次股权转让旨在对钢宝股份现有中高层管理人员与业务骨干以及未来引进人才进行股权激励,将公司利益、钢宝股份利益与员工个人利益相结合,激发其主观能动性,促进钢宝股份可持续发展,保障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推动公司规模与效益的同步提高。

公告表示,南钢股份主营业务为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钢材、钢坯及其他金属材料销售,同时从事与钢铁主业相关的加工配送、信息科技、节能环保以及电子商务等业务。该公司具备年产1000万吨钢、900万吨铁和940万吨钢材的综合生产能力。南钢股份是典型中厚板生产企业,其拥有三条中厚板生产线,其中5m宽单机架中厚板生产线属于国内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数据显示,10月1-17日上海地区中厚板均价比9月均价高35元/吨,将有利于该公司第四季度利润保持较高水平。另外,华北地区多个城市限产也有利于钢材价格保持高位,有利于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此次其控股子公司拟实施股权激励,将有利于其长期发展和业绩的提高,有利于上市公司的进一步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