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士兰微: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加100%-1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士兰微(600460)10月19日晚发布《2017 年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00%-130%。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637,660.15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

公告表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三季度公司集成电路、分立器件产品的出货量均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子公司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士兰集成”)的芯片生产线保持满负荷生产,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及子公司士兰集成的盈利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2017年三季度子公司杭州士兰明芯科技有限公司产销量保持稳定增长, 盈利水平保持稳定。

业内人士表示,士兰微经营范围是:电子元器件、电子零部件及其他电子产品设计、制造、销售;机电产品进出口。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分立器件、LED(发光二极管)产品等三大类。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29,818万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22.9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43万元,比2016年同期增加243.77%。主要是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三大主要业务产线均实现了产能释放,大大改善了盈利能力:士兰集成公司芯片生产线保持了较高的生产负荷;成都士兰公司模块车间的功率模块封装能力已提升至80万只/ 月,MEMS产品的封装能力已经提升至300万只/月;发光二极管市场下游需求也十分旺盛,士兰明芯营业收入增长53%。这些因素在今年三季度及第四季度仍在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该公司8英吋芯片生产线,已实现批量生产,产量将逐渐扩大,将成为该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未来五年,我国轨道交通和新能源车等下游需求将会产生规模约为300亿元的IGBT增量市场,这将对该公司高功率IGBT产品业务形成有效的长期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