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新华百货:拟出资50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 持股5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新华百货(600785)10月19日晚公告,公司拟以货币资金出资5,000万元,中房集团以货币资金出资5,000万元,双方共同出资各占50%股权,拟设立合营新公司。新公司名称暂定为:宁夏新百中房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00 万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销售、房屋租赁、策划文化交流活动、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公关活动策划、市场调研等。

公告表示,双方可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技术、资源、资本、平台优势,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依托,共同建立全方位、多元化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深入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新公司后续将协助公司未来相关商业项目的开发,提升建造效率和按照公司需求定制项目,减少公司进驻后的改造成本。

业内人士表示,新华百货主要从事商业零售和商业物业出租业务,商业零售业态涉及百货商场、超市连锁、电器连锁等。其三业态共253家实体经营店铺,合计经营面积11.49万平米,分布于宁夏主要城市核心商圈及宁夏周边包括内蒙、甘肃、陕西及西宁等省份和城市。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4亿元,同比增长0.71%;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49.68%。作为宁夏地区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该公司已逐步形成立足宁夏、辐射全自治区及周边的连锁销售网络体系,多业态协同联动发展的趋势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区域内竞争优势相对明显。该公司的百货、超市业态积极开拓线上渠道,并与银联、新媒体等第三方开展业务合作,借力线上资源,创新营销方式,更精准定位消费客群,充分带动更多线上顾客到线下消费,实现线上线下双向融合。这种创新转型举措能够稳固其在宁夏的行业领先地位,提升客户粘性。另外,该公司的新百物流积极打造智慧物流,有望借助上市公司在零售业已有的品牌效应和网络布局实现快速成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