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生益科技: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60%左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生益科技(600183)10月19日晚发布《2017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7年1-9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60%左右。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1.61万元,每股收益为0.35元。

公告表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各类产品的销售数量比上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二是公司本期优化产品销售结构,使本期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提升;三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几个新产品今年在市场上开始放量销售,对盈利有较大贡献;四是公司通过有效控制成本费用,不断降低单位制造成本;五是公司本期持股的期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比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六是公司收到且确认为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增加;七是公司本期投资收益增加。

业内人士表示,生益科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设计、生产和销售覆铜板和粘结片、印制线路板。产品主要供制作单、双面及多层线路板,广泛应用于手机、汽车、通讯设备、计算机以及各种高档电子产品中。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55亿元,同比增长24.61%;实现归母净利润5.40亿元,同比增长70.64%。去年下半年因为原材料供应紧张且价格走高,推动了PCB订单情况向好且价格上长,覆铜板从中受益。而生益科技产品的涨价幅度较小,但获取了更多的客户,这为其下一步扩产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另外,该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18亿元用于扩产超3000万平米覆铜板,扩产幅度40%。近日其转债方案已获证监会核准。该公司营收从2010年55亿持续增长一倍至2017年110亿,成长特征十分明显。产能再扩40%,更进一步印证了该公司的成长属性,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