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民生银行:经济基本面向好 货币政策稳健性持续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苹苹)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6.9%。其中,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符合市场预期。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分析认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前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通胀总体可控,人民币汇率稳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加大,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

温彬进一步分析称,三季度经济增速回落主要受投资增速放缓影响。此外,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已从过去的外需和投资拉动转到了消费驱动。1-9月消费累计同比增长10.4%,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64.5%,与之相应产业结构也持续优化,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52.9%,进一步强化了我国经济增长的韧性。

展望四季度,温彬认为外需将继续对经济增长带来正贡献,消费将保持平稳,投资增速有可能触底。此外,考虑到美联储近期启动缩表和年末可能加息的因素,温彬预计央行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主要通过“逆回购+MLF”不同期限组合搭配调节市场流动性,保持市场利率水平的基本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