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青龙管业智能自动化灌溉系统闪耀2017中国水博览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张宪)9月26日,由中国水利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展会以“新理念新技术助推水业转型升级发展”为主题,内容涉及水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水资源问题、全面推行河长制、智慧水利、节水型社会建设等方面。
博览会上,参会企业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推出的智能自动化灌溉系统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青龙管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和智能制造技术的互联网应用,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远程电脑实时开关水泵、阀门,运用灌溉首部监控、田间阀门监控和农田环境监测,实现了以水为载体的水肥一体化、作物土壤植保等综合农事服务的信息数据收集和控制。自2011年以来,青龙管业在宁夏、甘肃、内蒙、陕西、河北等地共计完成45万多亩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项目区涵盖了大田作物、设施农业及经果林类作物等。
该系统不仅大幅提高水的有效利用率,引发了传统农田水利建设的变革,同时改变了传统的农业生产方式,降低作业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此外,通过实现低成本投资、精准化管理和基于水利云的互联网灌溉模式的专业化服务,最终将致力于解决了灌溉设施留存难、管理难、效益不高等问题。
公司高管接受采访记者时表示,公司今后将会继续加大智能节水灌溉的投入,同时,不断向以色列、美国等节水技术领先的国家学习,将节水灌溉技术集成化、前沿化,加快提高节水灌溉技术管理水平,由传统的灌溉方式向现代化节水灌溉农业的方向发展,向着世界一流管道公司、中国智慧节水灌溉的领军企业的目标奋进。
资料显示,宁夏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5年,2010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专注于高品质输水管道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和服务,并提供智能节水灌溉整体解决方案和全面的管道系统解决方案,是中国最大最优的混凝土压力输水管道制造商和国内一流的塑料输水、输气管材制造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