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宝塔实业并购再下一城 脱星摘帽加双保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张宪)宝塔实业下半年加快了并购步伐,在公告收购桂林海威、惠金保理后,2017年9月13日晚间公司对外再次披露对外投资公告,以 0 元对价受让辽宁鞍太锻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鞍太锻”) 100%股权, 并拟以自有资金 2,000 万元人民币完成履行出资义务 ,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鞍太锻100%股权。

 资料显示,鞍太锻是一家专注于经营汽车、客车前轴、煤机刮板等机械核心零部件的企业,公司拥有较高层次的科研生产管理人员,一流的销售队伍和售后服务人员,及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主要客户为长春一汽、东风二汽、安凯客车、中煤、宁煤等优质大中型企业,该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在汽车领域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和良好的客户关系网络,拥有广阔的市场份额和利润空间

本次投资后宝塔实业将为鞍太锻提供充裕的流动资金,预计本年度内可为上市公司实现6000万-9000万营业收入,贡献700万-1000万的净利润,为本年度上市公司的业绩大幅提升发挥积极正面的影响。

公司相关人士认为,本次投资可以为上市公司公司引进优质的客户,并拓展主营产品线,优化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并将上市公司自身的工艺技术优势、管理能力、产融资本运作能力有效的嫁接给标的公司,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半年报披露已实现净利润1236万,考虑到海威收购的预期,通过披露的估值按照资本市场估值测算贡献2000-3000万。此外,两个保理公司预计也可贡献较大额度的利润,预计2017年上市公司有望实现5000万以上净利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