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冀东水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减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冀东水泥(000401)8月17日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4,379.99万元,同比提高24.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74.23万元,而上一年同期为-92769.39万元,同比大幅减亏81695.17万元。

半年报表示,2017年以来,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国家环保政策趋严、错峰停窑时间拉长和范围扩广等原因,水泥行业供给端得到了良好的调控,回暖势头明显。加上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出现回升,尤其是基建投资增速明显提高,在全国范围来看,为水泥需求带来支撑。公司区域水泥市场秩序持续改善,水泥及熟料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公司整体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的发展势头。

业内人士表示,冀东水泥是国家重点支持水泥结构调整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中国北方最大的水泥生产厂,目前熟料生产线全部采用新型干法技术,水泥产能达到1.30亿吨。京津冀地区环境问题严峻,环保持续高压下,执行新的排放限值标准使区域行业停窑限产执行更加严格,行业自律较以往更强。同时,金隅冀东两者合并之后水泥总产能上升至 1.7亿吨,在京津冀地区市占率达50%以上,提高了地区的产能集中度和公司对市场的控制力,有利于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今年以来华北地区水泥涨幅领先全国,未来地区水泥价格有望维持高位。而京津冀一体化为地区内建筑建材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区域内将建设高效密集轨道交通网,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加快构建现代化的津冀港口群,打造国际一流的航空枢纽,叠加雄安新区的设立,区域需求望持续向好。水泥的运输半径决定了该公司或将较大程度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和雄安新区的建设,该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