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鹏欣资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加498.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鹏欣资源(600490)实现营业收入 19.06 亿元,同比增加 41.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13 亿元,同比增加 498.35%。

对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一是2016年年底公司完成对上海鹏欣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少数股权(49%)收购,2017年起上海鹏欣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利润1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二是2017年1-6月,公司主要产品阴极铜市场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上涨。三是2017年1-6月,公司主要产品阴极铜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0%。四是公司上半年除主要产品阴极铜带来利润增长外其他业务也带来一定利润增长。

业内人士表示,鹏欣资源主要业务为铜的采选冶及销售,即通过其位于刚果(金)自有铜矿山进行铜矿石的开采、加工及冶炼后生产高纯阴极铜并进行销售。此外,该公司业务还包括贸易、新材料及金融等。该公司以“产业+金融”为动力,确立以整合能力为核心优势的产业投资平台的发展模式。通过多方资本运作,解决其长期发展问题。一是完成对鹏欣矿投剩余49.82%股权收购,鹏欣矿投成为全资子公司。鹏欣矿投拥有SMCO 72.5%的股权,而SMCO 是该公司主要的生产实体。此次收购将更有利于SMCO的经营。二是完成募投建设2万吨/年阴极铜冶炼、7000 吨/年钴金属氢氧化钴的生产线项目,建设周期1年半。考虑到SMCO矿山只能继续服务5-6年,该公司通过增资杰拉德公司以保证未来原材料供应。这样将有利于该公司的长期发展。在稳定矿业生产同时,该公司还不断加快在贸易及金融投资业务领域的部署。积极参与龙生股份定增认购,定增完成后该公司持有龙生股份8.02%股权。龙生股份盈利能力良好,定增后将进入超材料领域进行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未来发展空间广阔。而去年以来的铜价上涨下半年仍有望持续,如长江有色市场1#铜平均价目前为51120元/吨,比今年6月底的47130元/吨上涨了8.5%。如果这种趋势依旧,则将对该公司下半年业绩将产生进一步的拉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