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恒邦股份:中报净利同比增近8成 拟投资2.63亿元建设无害化回收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玉洁) 恒邦股份(002237)8月17日晚间发布中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15%,实现净利润1.9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7.59%。

中报显示,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黄金采选、冶炼及化工生产等,是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主导产品包括黄金、白银、硫酸、电解铜、磷铵等。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销售量增加及产品的价格上涨所致。

公司同时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2.92-3.51亿元,同比增长50%-80%。

公司同日发布公告,为解决在金银湿法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含有氰化物的氰化尾渣堆放和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公司拟采用侧吹熔炼炉及回转式脱杂炉熔池熔炼技术对湿法黄金冶炼废渣进行无害化处理,并综合回收其中的金银等有价元素。该项目预计总投资2.63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回收贵金属合金2,415.55吨(含金420千克、银6.3吨)。年销售收入18,563万元,利润3,909万元。

恒邦股份表示,该项目的投资解决在金银湿法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含有氰化物的氰化尾渣堆放和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符合循环经济的发展要求,有利于公司整体的战略发展,项目完成后能够进一步的优化公司的产业结构,为企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上半年的黄金、白银、电解铜销售价格和销量均有增长。2016年公司共生产黄金14.72吨、白银545.8吨、电解铜7.9万吨、电解铅8.9万吨、硫酸133万吨、磷铵16.8万吨。而随着公司12万吨电解铜项目和15万吨阳极泥项目在2016年投产,2017年的各类产品产量将进一步增加,特别是达产之后各类摊销成本下降,相关产品成本有望降低,从而带来收益。此外,公司在7月中旬公告,已经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累计购买公司股票4.55亿股,交易均价10.61元/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9991%,锁定期为12个月。公司大手笔完成员工持股,显示了公司上下对于公司未来前景的坚定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