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天广中茂:拟在舟山地区投资不超过60亿建设华东生产基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玉洁)天广中茂(002509)8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电白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日与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金塘管理委员会签署了《中茂生物华东生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中茂生物在舟山地区计划投资不超过六十亿元建设中茂生物华东生产基地,规划形成集蘑菇生产、蚯蚓养殖、家禽养殖、渔业养殖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园,具体合作内容以正式形成的合同文本为准。

公告显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金塘管理委员会是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金塘的行政管理机关。金塘位于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西南部,是舟山第四大岛,是舟山群岛新区五个重要功能区之一,也是舟山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重要区域和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节点。金塘陆域面积 88.2 平方公里。

天广中茂表示,根据公司确定的发展战略及2017年度经营计划,公司将积极研究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并购方式等加快产能扩张步伐,尽快完成食用菌生产基地的全国布局,加快推进中茂生物生产基地的研究、论证、落地和建设,进一步优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布局,扩充食用菌产能。 本次中茂生物签署《合作协议》有利于落实公司的发展战略及 2017 年度经营计划,促进中茂生物华东生产基地尽快落地和建设,对完善和优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不过天广中茂同时提醒,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仅为意向性文件,文件中载明的投资总额、建设内容等仅为双方达成的初步意向,最终的投资金额及具体建设内容需以公司有权机构(总经理办公会、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的为准。公司将在完成本次拟对外投资项目前期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披露关于本次拟对外投资事宜的有关情况。

同时,中茂生物目前仅从事食用菌业务,尚不具备开展蚯蚓养殖、家禽养殖及渔业养殖业务的条件,文件中载明的建设集蘑菇生产、蚯蚓养殖、家禽养殖、渔业养殖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园仅为中茂生物利用食用菌种植产生的废渣向下游产业延伸发展循环经济的初步规划设想,最终能否成功实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本次拟投资建设项目的资金来源及具体投资建设方式(自行投资建设或是引入第三方共同投资建设)均尚未确定。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东吴证券此前研报认为,公司2015年定增收购中茂生物后,大力发展食用菌业务,目前高盈利高集中度的非金针菇公司已悉数被天广收购,公司成为行业品类最多、盈利能力最强的龙头。非金针菇品类售价高、价格稳定,利于公司长期发展。公司现金充裕,未来不排除现金收购国内外优质食用菌和生物技术公司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