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红阳能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红阳能源(600758)8月17日晚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427.91万元,同比增加46.17%;实现净利润45,033.9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2449.85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公告表示,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煤炭产品售价比上年同期较大幅度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红阳能源主要业务是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城市供暖及提供工业蒸汽等,其下辖5个煤矿,即林盛煤矿、红阳二矿、红阳三矿、西马煤矿、蒙西煤矿,煤炭产品核定生产能力达到1,050万吨/年。各矿煤种以冶金煤为主,主要销售给大型钢铁企业;下辖2个热电联产的电厂,总装机容量为708MW。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煤炭产量基本稳定,上半年商品煤平均售价为764.89元/吨,与上年同期424.31元/吨相比提高了80.27%,涨幅较大,是该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目前煤价仍然在较高水平上,因此今年三季度业绩预计仍然会有较好表现。但由于煤价格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明显上涨的,因此今年四季度煤价同比预计不会有很大的涨幅,从而对当季业绩的影响会相对较小。全年业绩的同比增幅预计应会下降。从未来看,东北地区振兴是国家的既定战略,该公司未来规划以振兴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为契机,以创新转型为主题,积极构建“矿业资源、热电联供、金融控股、新能源新业态”四大发展格局,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活力、具备持续创效增盈能力的新型能源投资公司。该公司有望进入发展新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