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山西国企国资改革展开“施工图” 涉8大领域21项重点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8月17日,山西省国资委印发国企国资改革“21项重点工作”,这是“1+N”顶层设计出台之后,山西国企国资改革又一重要里程碑。

据中新网报道,这21项重点工作涵盖完善公司治理,市场化选人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分离企业办社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深化产融结合,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改进国资监管,市县国企国资改革指导督查等8个方面。业内称,如果把“1+N”政策体系比作国企国资改革“设计图”,“21项重点工作”就是改革“施工图”。山西国企国资改革通过清理欠薪欠保“除障清淤”,出台顶层设计“立柱架梁”,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1项重点任务”显示,山西省国资委2017年将选择汾酒集团、建工集团2户企业推进混改,分层分类、多种模式在子企业大力推进混改,选择5-10户上市类、科技类子企业试行员工持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