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恒力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5.62亿元 同比增长超3成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 7月31日晚间,恒力股份发布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92亿元,同比增加18.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2亿元,同比增长32.84%,公司营收、净利实现双增长。

公司表示,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上升主要是受益于国内涤纶长丝市场行情回暖,去库存效果明显,且受益于公司多年来坚守的高端产品路线和对新产品的持续研发投入。

据悉,恒力股份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涤纶长丝的研发,现拥有实力雄厚技术研发团队,并与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合作建立“恒力产学研基地”。通过不断引进、吸收、改进的方式,成功开发了高品质超细旦涤纶民用长丝、超亮光涤纶民用长丝等优质产品。

同时,依托研发与技术优势,恒力股份涤纶长丝产品在品种结构及品质上优势突出,附加值较高的差别化涤纶纤维产品居多,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生产规格7D产品的公司,50D以下产品的产量占公司总产量的25%左右。

此外,受益于下游需求端稳步增长与上游供给端原材料价格阶段性上涨支撑,国内涤纶长丝市场快速回暖,出现了新一轮的涨价行情,去库存效果显著,FDY等公司主营涤纶品种的库存降至历史低位,产品价差与行业企业效益得到较大改善。另一方面,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聚酯行业整体的产业升级进程也不断加快,落后产能出清,新增产能较少,龙头企业加快产业整合,行业供需关系与产品成本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有利于行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恒力股份表示,作为国内聚酯产业的领军型企业,公司顺应国内经济优化调整与产业升级发展的大势,紧抓行业供给侧改革的结构性机会与升级性需求,始终专注于自身主业发展。在向质量、向管理要效益的同时,公司积极筹划上下游的产业资产重组,依托集团优势与上市平台,实施集团整体上市与产业链一体化的资本运作,以期持续提升上市公司的规范独立性、业务协同能力与经营抗风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恒力股份正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拟发行股票购买实际控制人旗下的全球单体产能最大的PTA工厂与2000万吨/年的大型石油炼化项目资产并配套募集资金。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产业结构将升级为以原油炼化为起点,形成“芳烃—PTA—聚酯—民用丝及工业丝”的完整产业链,实现集团石化板块的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这将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独立规范运作水平、持续盈利能力与产业链协同运营步伐。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业内人士则认为,恒力炼化项目建成后,将拥有200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和450万吨 PX 的生产能力,不仅满足上市公司PTA的生产需要,同时有助于完成石化-化纤-织造的全产业链布局,进而开启上市公司发展新篇章。(陈志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