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建行回应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调降:95%客户已恢复授信额度

证券时报

关注

  回应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调降 建行:95%客户已经恢复授信额度

乐视前员工的建行信用卡额度被调降为1元的消息曝光后,迅速在网络发酵。昨日,建设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乐视公司出现的经营情况变化及可能带来的影响,依据信用卡章程等有关规定,对部分相关客户启动了资信甄别和临时的额度调控措施。精准核实确认客户的资信情况需要一定时间。

建行信用卡卡中心方面表示,目前,对于经核实资信良好的客户,信用卡中心已恢复了授信额度,占此次临时调控客户的95%,另尚有5%的客户还在进一步甄别之中。

7月25日,微博名为白云飞的认证用户发布微博称,上周六收到了来自建行信用卡的短信,被告知个人建行信用卡的额度被调整至1元,在问询客服时,却被反问“你是不是在乐视工作。”

据白云飞介绍,自己3年前就已离开乐视,而其办理的建行信用卡已使用长达9年多,是未进乐视之前就办理的。

白云飞被建行信用卡调降额度并非个例,无独有偶,据媒体报道,多名乐视员工或前员工的建行信用卡额度遭调降。

一位股份行个人金融部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称,信用卡额度主要是基于持卡人的职业、在开卡银行的存款规模,或是每月所供职的公司为持卡人缴纳的社保规模来确定。是否上调或下调额度则主要依据持卡人以往的信用情况和还款能力,如是否按时还款等。(孙璐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