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发改委支持东北地区适度发展燃料乙醇产业 长期看供需缺口近千万吨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据发改委7月24日消息,日前,发改委振兴司童章舜副司长带队赴辽宁省铁岭市开展了工作调研。期间,调研组参加了辽宁省首个燃料乙醇项目——国投公司铁岭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现场推进会,并表示继续支持东北地区适度发展燃料乙醇产业,积极协调推动相关项目建设。

东方证券分析师表示,我国燃料乙醇市场空间巨大,长期来看我国有近940万吨需求缺口。

据分析,燃料乙醇能使汽油燃烧更为充分,同时抗爆性好,在全球得到广泛推广。2016年我国燃料乙醇产量仅为260万吨,与美国4266万吨、巴西1744万吨的消费量相比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中期来看,能源局“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燃料乙醇产量400万吨,较目前增长54%。而长期来看,以汽油10%添加比例测算,相比当前有近940万吨的乙醇需求缺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