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京汉股份收购联合领航 获得“南京航空城项目”

中国证券网

关注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为了获得“南京航空城项目”,京汉股份7月12日与联合领航达成协议,拟出资510万元收购其51%股权,同时对其实缴出资1.479亿元。

2017年3月,联合领航与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共同在南京空港经济开发区溧水片区进行南京未来航空城项目的建设。作为航空城项目的实施机构,溧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向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联合领航牵头组建的投资、建设、运营联合体购买服务,支付必要的“可用性付费”及“绩效运营维护费”,服务期限为15年至20年。

协议还约定,联合领航拟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南京溧水经济开发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南京空港领航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公司将开发、建设、运营大通关基地667亩地块。建设内容为:保税物流中心(B型)、非保税货运分拨中心(含冷链物流中心)占地627亩,商业办公配套服务区占地40亩。项目总投资预计11亿元。

7月14日,京汉股份公告称,鉴于联合领航将参与南京航空城项目,公司同意拟510万元受让联合领航51%股权,该股权对应的实缴出资额为510万元,同时向联合领航实缴出资1.479亿元。另外,公司向联合领航出借资金1.421亿元,用于项目开发。

公开信息显示,联合领航成立于2016年12月,由前普洛斯高级副总裁、前航港发展董事总经理蒋莉与新美投资联合发起创立,致力于打造“港、产、城”一体化的航空经济协调发展新模式。目前,联合领航尚未实现营业收入,今年1-6月亏损354.9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