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港交所7月10日推出双币计价黄金期货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6月27日讯

据期货日报报道称,港交所日前宣布,将于7月10日推出以离岸人民币及美元双币计价的实物交收黄金期货合约,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更多的离岸人民币产品投资选择。

具体到合约细节,港交所的黄金期货将采用美元和离岸人民币双币计价,合约标的为1千克黄金,合约月份为现货月及后续11个月,最后交易日为合约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一,结算方式为实物交收,交收地点为设在香港的核准交收仓库。

双币计价是港交所黄金期货合约的一大亮点。北京金阳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首席分析师蒋舒称,这样的设计可能有两方面考虑:一是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有大量的国际投资者,美元是相对主流的货币持有方式;二是如果仅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香港市场很有可能成为COMEX或伦敦市场的“影子市场”。

据了解,港交所黄金期货在交易申报上也在一定程度上参照了内地习惯和标准,比如采用以克为单位计价,而没有采用国际市场上惯用的以盎司单位计价。另外,合约保证金比例为5%,相比国际市场杠杆较低。港交所黄金期货每日的交易时长15小时45分,覆盖了欧洲开盘时段。为提高黄金期货上市初期的流动性,港交所明确,自上市交易日起6个月内(至2018年1月9日),所有参与者买卖黄金期货可免交易费及结算费。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