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PARIMA泛亚风险和保险经理人协会中国峰会在沪召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2017PARIMA峰会近日在上海举行,这是该会议第一次在中国举行。本届会议主要围绕一带一路、机器过程自动化革命、网络安全法及其影响、中国区供应链风险管理、自保业务、中国巨灾事件应对等风险课题展开,会议聚集了亚太地区的顶尖风险管理专家与来自各行业的八十多位资深保险与风险经理人。

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江崇光出席峰会并致辞。他指出,虽然PARIMA只是一个NGO组织,成立只有三年的时间,但对于风险管理的文化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认为,在风险的相关性和复杂性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全面的风险管理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条件。在中国,风险管理是一个正在迅速成长的广大的市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广泛实施,风险管理的文化已经从欧洲走向亚洲,进入中国,并且正在通过中国向全世界延伸。

中怡保险经纪公司首席执行官吴青、瑞再企商保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郏京炜、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保险与风险管理高级经理施雯、怡安风险服务北亚区首席执行官Owen Belman(包毅宏)分别从保险人、跨国公司和经纪人的角度,围绕企业风险转嫁、风险管理策略和做法参与了“一带一路”创新变化这一环节的讨论。

在PARIMA峰会上的“亚太地区不断变化的安全景观”主题演讲中,分享嘉宾余靖讲述了他个人参与解救菲利宾恐怖组织参与绑架的人质的过程,令人印象深刻。

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保险经理人大师班课程。安联全球企业及特殊风险、中怡保险经纪、瑞再企商保险,达信保险经纪,与PARIMA一同合作带给大家商业风险管理、如何应对网络敲诈、如何管理全球保单的本地实践、如何更好地定制营业中断损失保险等四堂大师课程。会上同时宣布了即将于2017年8月3日在上海举行的韦莱风险实验室课程。PARIMA下一次地区性大会将于2017年11月13日-14日在新加坡举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