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传统取暖更新换代 KB建滔智能地暖亮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 近年来,随着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不断发展,布局大家居战略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发展的方向。6月26日建滔智能发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滔地暖)在上海召开KB建滔地暖上海体验馆开业典礼暨石墨烯智能地暖产品上市发布会,对外推出公司研发的地暖地板二合一产品——KB建滔地暖。

据悉,建滔地暖是建滔集团的第六大产业,建滔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覆铜面板生产商和最大的印刷线路板制造商,拥有世界领先的“石墨烯+碳纤维”发热专利技术,工厂具备生产“发热芯片”的全套玻璃布板生产线,有地暖“发热芯片”所需要的原材料:比如,玻璃布,环氧树脂,铜箔等。同时建滔集团具备30年制造经验和专业技术人才,从原料到生产全面保障建滔地暖的品质,该产品在采暖领域及电地暖市场上具有领先地位。

KB建滔地暖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敏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取暖产品多以电锅炉水暖,电缆地暖为主,存在能耗大、维护成本高、并且具有一定安全隐患。而KB建滔地暖利用集团成熟的最新高技术,将石墨烯发热芯片集成于地暖产品中,研发出地暖地板二合一产品。而且KB建滔石墨烯地板总体厚度只有4cm,其中地板+芯片2cm,保温垫层2cm,不仅适合新房装修,也适合旧房改造,不影响层高。”

公司表示,相比传统电地暖的安装方式,KB建滔地暖采用平扣拼接技术,安装便捷,像铺地板一样简单,只装地板就有地暖,即铺即用,100平米只需3天就能完成安装;传统的电锅炉水暖费用高,采暖季要全天开启,热源需要穿透水泥,热转化率低,耗电量大,KB建滔地暖费用较低,热转化效率高,可分时分区开启,用电仅占空调的14%,占水暖的24%。

据介绍,KB建滔地暖拥有世界领先的“石墨烯+碳纤维”发热专利技术,从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到售后一条龙服务,为客户提供产品保障。对于石墨烯地板的布局,建滔地暖表示,将在产品的供应链上下游中和企业现有业务进行无缝对接。

刘敏表示,建滔地暖利用集团成熟的最新技术,把石墨烯制成石墨烯发热膜集成在PCB板(印线路板)中,制成了石墨烯发热芯片,再将石墨烯发热芯片集成于地暖产品中,公司借助建滔集团专业的技术人才研发出建滔石墨烯地暖产品,并且具备智能家居遥控功能。

相较于市场上火热的碳纤维发热电暖,刘敏强调,KB建滔地暖采用的5-7层的石墨烯材料,根据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的试验测试,公司的石墨烯的发热芯片的累计工作时间不小于40000小时,根据每天有效工作8小时,年90天的使用周期计算,公司产品的使用寿命超过50年。对于产品的售后管理,公司对实木地板保修2年,发热层保修10年,在保修期内可以免费享受产品的维修和更换。

资料显示,KB建滔化工集团始创于1988年,是全球最大的覆铜面板生产商,中国最大印刷线路板制造商,中国化工产品龙头供货商。总部设在香港,30年历程,KB建滔已发展在全球分厂超过60余间,业务范围已由覆铜面板发展至印刷线路板、化工产品及国内外房地产多个领域,全球近50000名员工,总资产达750亿港币之跨国企业。集团旗下现有四家上市公司:建滔化工集团有限公司(00148.HK)和建滔积层板控股有限公司(01888.HK)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建滔铜箔集团有限公司(K14.SI)及依利安达国际集团有限公司(01151.H、E16.SI)于香港联交所及新加坡交易所两地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