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福宝童趣隐瞒在轻松投平台众筹资金 被主办券商提示风险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3日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5月23日,福宝童趣(838838)的主办券商发布两份风险提示公告。主办券商指出,公司被媒体报道2016年4月在轻松投平台发布三个众筹项目,合计众筹资金186.4万元。主办券商在今年5月13日对上述事项进行了核实,挂牌公司提供了一些信息,主办券商表示真实性需要进一步核查。

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乐强称上述事项未告知主办券商的原因是,由于挂牌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不佳,挂牌公司为了不使事项造成进一步的不良影响,希望公司的经营状况和轻松投的事项不被公共所知,所以将上述事项隐瞒下来,待事项解决之后再将应当公告的内容进行披露,所以在主办券商日常督导主动询问时,挂牌公司对上述事项进行了隐瞒。但是挂牌公司为了安抚轻松筹的投资者,于4月13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针对轻松筹事件拟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在针对轻松筹投资者建立的微信群中发布了该董事会决议盖章扫描件。

另外一份风险提示公告称,主办券商经过对挂牌公司现场核查时发现,福宝童趣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福宝童趣存在应披未披重大事项,违规信息披露。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