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银行、保险成护盘主力 中国平安5月以来累计上涨逾两成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23日讯

今日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上证综指收于3061.95点,跌幅0.45%,银行、保险成为护盘主力。

据e公司报道,5月份以来,保险股走出了与疲弱大盘迥异的行情,个股纷纷大涨,股价创下阶段新高。同花顺统计显示,中国平安5月以来累计涨幅达21.8%,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的月度涨幅也分别为15.9%和16.5%。今日中国平安盘中触及44.18元,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近两年新高;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今日也于盘中创下一年多新高。

天鼎投资究认为,基本面的好转是保险股走强的主要因素:2017年第一季度保险业原保费收入1.58万亿元,同比增长32.45%;3月单月保费收入0.39亿元,同比增长36.1%,增速是近一年最高水平。自4月下旬以来,金融监管不断加强,保监会连续出台多分文件,从多个角度规范保险机构工作,加强监管防控风险,让保险回归“姓保”本质。另一方面,上市险企转型成效明显,新业务价值年增长率约六成。

银行板块是今日护盘的另一主力,特别是招商银行今日大涨4.5%,盘中上摸22元,创下2008年1月以来9年多新高。招商银行在市场利率上升的背景下,以其强大的零售业务竞争力得到了市场青睐,近期持续走强,5月以来累计涨14.1%,领衔银行板块。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热点散乱、资金参与度不高,而资金采取的避险操作不断推动白马股上行并频频创新高。同花顺统计显示,有一批白马股今日继续彰显价值投资的魅力,沪深300成分股中有12只创出历史新高,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云南白药、美的集团、恒瑞医药、上汽集团、长江电力等。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