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汉理资本:“转板投资”必须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证券时报

关注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3日讯

首届中国(上海)并购交易商大会近日在喜玛拉雅中心举行。汉理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钱学锋分享其对“转板投资”的四项基本原则。他所指的“转板投资”是指专门投资有意向在A股IPO的新三板企业。

现在新三板企业积极退下来转向A股,主要是因为A股的估值更高。钱学锋说,他投资新三板企业坚持四个原则:第一,投资要关注整个经济趋势,坚持投资朝阳行业;第二,企业要有好的商业模式,有行业准入门槛;第二,对企业的团队进行深入的尽职调查;第四条最为关键,投资价格要合理。钱学锋说:“现在已经发生了一些IPO的估值比新三板定增时的估值低的案例。转板成功,但是投资没有赚到钱。”

汉理资本已成立了“转板基金”,目前投资了15家拟转板的企业,其目标是未来两年在转板投资领域有10%的覆盖率,约投资25至30家企业,争取每年都有已投资的企业在A股挂牌。(杨丽花)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加载中...